【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與病毒共存」等同謀殺!

//一群走佬的政客、反政府的評論員,這個時候說要「與病毒共存」?可能隨時會犧牲幾百、甚至上千人命,香港接受到嗎?//


首先近日的確突然很多人走出來,說香港要跟世界接軌、要放棄「清零」,要學歐美國家那樣與病毒共存,說這些的就包括國安逃犯羅冠聰,以及立場反政府的媒體,他們日又說、夜又說,都是說這個。但是,對於這種說法,我們必須說得很清楚,我自己本人是非常反對的。


其實大家都知道,在5至11歲這些小朋友,上個星期才開始可以接種疫苗;另外在香港的長者,他們的整體接種率仍然未超過八成,就是說,在這個條件之下,去說「病毒共存」,我自己個人覺得是和謀殺沒有區別。Delta殺傷力很大,大家都知道,但是Omicron對人體影響有多大呢,其實世界研究仍然是不足夠的。


近日就有報道說,英國有一個疫情追蹤程式,它就叫「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它指出,大約四分之一Omicron的染疫者會出現所謂「腦霧」(Brain Fog)情況,「腦霧」恐怕會影響生活的能力和日常生活。


「腦霧」是什麼?簡單而言,它的意思是,指令人產生渾沌的感覺,是一種認知機能障礙。若果在日常生活中,就會健忘、缺乏專注力、遲鈍、做事沒有條理、邏輯混亂或辭不達意,更甚者還會出現情緒化,或者焦慮、失眠等等。


另外,亦有很多專家分析過,其實現階段大家都不知道,新冠病毒未來的變種情況會是怎麼樣,會不會突然變得更加「惡」,那到時又該怎麼辦呢?


其實羅冠聰這些人,這個時候去說「與病毒共存」,說到底我相信,是因為他看到中國抗疫成果傲視世界,所以這個時候說這些話去蠱惑人心、散播「中國並不是什麼都做得好的」這種概念。但是羅冠聰等人有沒有想過,歐美國家「與病毒共存」,他們承受了多大代價?


以羅冠聰自己似乎身處英國為例,因為他經常周遊列國,我也不知道,其實英國的確診人數接近1600萬,死亡人數超過15萬。而美國就更加可怕,確診人數接近7200萬,死亡人數也迫近89萬。


現在說的是幾十萬條人命,大家是否真的可以接受呢?香港疫苗接種率是不足夠的,一旦實施「與病毒共存」,隨時會犧牲幾百,甚至上千人命,那大家是否真的接受呢?


還有一點,大家要明白一點,國家和香港堅持「清零」,由始至終都是「珍惜人民生命」這點很重要。我們拒絕向病毒投降、我們堅持保護最多的人命,但是歐美又如何呢?每天都有成千上萬人枉死。


一群走佬的政客、反政府的評論員,這個時候說要「與病毒共存」?我就覺得很離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