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伍浩賢:陳淑莊走佬為自保?

//既然決定要走,記得好好在台灣養病,千萬別回頭,不要再回來香港!//


前議員兼大律師陳淑莊自從前年9月宣布退出政壇之後,一直消聲匿跡,但近日有報道踢爆,原來她去年中已經離港定居台灣,而一直相依為命的母親因不願同行,只好委託親友代為照顧。想當日,陳淑莊在宣布退出公民黨的記者會上,數度哽咽訴說,從政多年,深感對不起母親,想花更多時間陪伴她。如果她真的重視母親,何不尊重其意願,繼續留港陪伴在側?如今選擇獨自離港,是不顧親情,還是有「非走不可」的理由?


騙人的孝順故事?


陳淑莊當日信誓誓旦旦為了母親退出政壇,還說了一個感人故事。陳淑莊因腦瘤入院做手術,母親在手術室外哭著等自己5小時,因而萌生退出的念頭,也認為自己虧欠母親太多,希望日後有更多時間陪伴她。正因為陳淑莊當初說到多麼重視家人,如今的做法完全是背道而馳,反差如此之大,實在難免令人質疑,到底當初是否欺騙了大家,借家人過橋,只想為退出找下台階?


是否有不可告人之事?


回望過去,陳淑莊早前宣布退出政壇的時間點也相當詭異,剛好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不久,正值反對派組織及政客「雞飛狗走」的高峰期,當日也有不少人質疑她是想做逃兵,眼見攬炒派輸得一敗塗地,就棄手足不顧,馬上割席離場。陳淑莊去年年中移居台灣,換言之,即是「佔中九人」案罪成的緩刑兩年的期限屆滿後不久。既然她已經無案在身,為何又要急急腳離開?是否曾做過什麼壞事,所以連母親也顧不上,都要先走到台灣「避難」?


政客的說話,從來都不能盡信。反修例暴亂期間,如陳淑莊之流的反對派政客聲嘶力竭,呼籲大家上街抗爭,振臂高呼要「齊上齊落」。結果當暴亂消退,叫人衝的一群,卻是走得最快,消失得無影無蹤。「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手足們」如今看清楚政客們的真目面,有何感想?陳淑莊連親人都可以丟低,何況是「三九唔識七」的無名「手足」?她既然決定要走,記得好好在台灣養病,千萬別回頭,不要再回來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3
心心眼
9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講一套做一套,信佢一成雙目失明:see_no_evil: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