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編輯室:打好第「三」針 警惕政治化抹黑

//疫苗第三針開打,香港要警惕,不可再讓政治凌駕防疫//


政府公布接種新冠疫苗第三劑的細節,百多萬合資格特定組別市民周四起可免費打第三針。但令人不能容忍的是,在全球多國都已開打第三針的背景下,本港竟然還有人企圖利用疫苗產地等理由政治化、抹黑抗疫措施。過去一年多,香港因為政治淩駕抗疫已走了不少彎路,吞了不少苦果,現時社會一定要警惕再警惕,不能再讓政治抹黑的毒手阻斷防疫之路!


現有的各款新冠疫苗都有局限性,保護力會隨時間下降,補針加強抗體是國際共識。全球醫學專家都表示,疫情短期內不太可能徹底解決,定期補針將是新常態。現時世界多地包括新加坡、歐美及內地,都已開打第三針,事實證明第三針不僅安全,而且有效,抗體可得到大幅提升。香港的第一批疫苗接種已經過去大半年,如今面臨抗疫關鍵時刻,應迅速採取行動與多國看齊、增強防疫力。相信大部分已打兩針的市民樂意「補針」。


值得警惕的是,香港又出現了試圖政治抹黑抗疫措施的情況。有電台節目主持人,「有意無意」曲解專家對疫苗抗體的分析,又開始炒作「內地產疫苗不可信」、「抗疫不力都怪建制派」等言論,明顯故意把抗疫重點扭曲,用政治抹黑手法阻礙正常的抗疫措施。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香港從抗疫初期開始,就出現了一系列政治化操作:初期反對派施壓政府,鼓噪要與內地「全面封關」;疫情關鍵時刻,「黃醫護」鼓動醫護人員罷工;反對派鼓動市民杯葛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同時惡毒地抹黑無私奉獻從內地來港協助檢測的醫護人員;抹黑「安心出行」有監控功能,恐嚇市民不要下載;還有食肆以防疫為由拒絕接待內地人;反對派打著各種幌子阻止政府在各處安排發燒門診和隔離區的設立等等。


現在回顧,相信明眼人都能看出,港府採納的抗疫措施最終都在不少國家運用,證明成效顯著,而反思香港,因政治化的阻礙和破壞,防疫走了不少彎路,對經濟民生造成嚴重破壞。一些人在抗疫關鍵時刻倒行逆施,罔顧市民健康,大搞政治操弄,實在令人不齒。 因此現時必須吸取教訓,不能讓政治抹黑再次成為抗疫路上的絆腳石,社會對企圖抹黑、政治化防疫抗疫措施的言論、行為一定要強烈譴責、堅決抵制。只有齊心抗疫,香港才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另一方面,長者接種率目前仍是本港疫苗接種計劃最弱一環,必須設法改善。政府應思考如何增加誘因及提高施打便利性,並提供充足資訊釋除長者疑慮。現時政府應制定可行的接種時間表,在確保疫苗供應充足的情況下,積極有序推動社會全面接種,築牢防疫屏障,也為與內地恢復通關締造更佳條件。同時亦要放眼長遠,若接種常態化,由洽購加強劑到長遠配套安排,政府都應該及早準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一個人
      一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要打科興!幾時可以比小朋友打科興,科興安全啲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將那些發表似是而非, 拐彎抹角的黑暴黑醫黑官記錄在案, 他們都是在搞軟對抗。 無膽懦者, 里表不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