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囍雨:坐監還不忘「抗爭」?

 //坐監就好好反省自己的過錯,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啦!人生有幾多個10年?//
 
以往看監獄相關電影,戲內囚犯分黨分派,打架生事不在話下,還會煽動聯手挑戰懲教人員。但原來電影之中的橋段,現實都可能會發生。懲教署早前收到情報,羅湖懲教所內有囚犯企圖糾黨結派建立勢力,結果日前突擊搜查其中6名目標囚犯,當中更包括涉及「35+初選案」,被還押的前區議員袁嘉蔚,發現這些人確實藏有違禁品,於是採取紀律處分。殊不知,之後有18名囚犯竟然要幫他們「出頭」,威脅管方取消處分,否則採取「進一步行動」。最終,署方派出「黑豹部隊」成功擺平事件,還將18名搞事者隔離調查。相信不少市民都想知道,涉事者到底知否自己仍在獄中?袁嘉蔚在外面搞「抗爭」一敗塗地還不夠,現在還要在監倉搞事?
 
袁嘉蔚等人違規,被罰是理所當然,包庇他們、借機搞事的18名囚犯,絕對是無法無天。坐監的本質就是懲罰,他們如今身陷囹圄,只因當初犯法、不守法紀;即使只是被還押,也是源於有人涉嫌違反社會法規,所以先有今天的下場。坐監並非度假,獄中生活也否「想點就點」,在獄中當然要學懂守紀律,被搜出違禁品仲要搞「抗爭」,這又是什麼道理?
 
說真的,這次已並非首次有反對派政客入獄後,仍然以為自己「大晒」,就像入住酒店一樣。例子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在還押期間就因為違規與囚友「分享郵票」,而被罰住「水飯房」3日。還有,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亦曾自爆,在獄中因為「食了他人的牛肉球」而被罰。對,這些聽起來也只是小事,但前題是你並非在獄中;坐監就是坐監,監獄對囚犯可以持有的物品有嚴格限制,違規就要受懲罰,這個道理到底有多難懂?正正因為有邵家臻這類人,不斷散播如同「坐監大晒」的歪理,才會令監獄也變成「抗爭地」。
 
監獄必然多規矩,犯規亦一定會受罰,這是定律,即使是政客也「無情講」。如果袁嘉蔚和一眾「囚友」,或者是邵家臻,對牢獄生活有諸多不滿,最應該做的是安分守己,將來不要再犯法,這樣就不用再到規矩多多的監獄內學做人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63****52
    +85263****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警方执法,打擊一切犯罪行為!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