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告別不務正業時代 職工盟瀕解散?

//搞工會就專心為打工仔謀福祉啦!搞亂香港對大家都無好處。//


各位網友,教協、民陣、支聯會、612基金,一個又一個涉嫌主張「攬炒」的組織相繼倒下,坊間不斷推測,下一個解散或被取締的會是哪一個。會否是積極參與反修例暴動、長期收受外國資助的職工盟?好好一個工會,即將消亡,回顧其領導層過往的言行不難找到箇中原因。職工盟前主席、現仍因涉及所謂「泛民35+初選」而被扣押的吳敏兒,近日更被揭曾率團拜會「台獨」政黨;職工盟為何會踏上不歸路?其實早已種下不少孽障。

吳敏兒2016年7月成為職工盟主席,在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當日幕後操盤人要在8月發起所謂的「三罷」,職工盟在吳敏兒帶領下,積極參與這個無關僱員福祉、純屬政治表態的罷工。在出身航空業的她大力鼓動下,國泰及港龍航空當日有大量員工缺勤,不少航班被迫取消。「三罷」最後雖以失敗告終,卻為暴民們提供搗亂和鬧事的機會,吳敏兒明知行動會影響「打工仔」上班,卻因為「政治」而不惜站在「打工仔」對立面。當日鼓吹「不和你飛」,今日航空業在疫情下一蹶不振,想飛也難飛。

及至2020年2月,即新冠疫情之初,「醫管局員工陣線」鼓動醫護人員發動罷工,務求迫使特區政府「全面封關」。吳敏兒及前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甚至一同參與「醫管局員工陣線」召開的罷工記者會,利用疫情引發的怨氣,策動醫護人員罷工、和病人「攬炒」。結果,有病人跌落床,撼傷頭失救死亡、有醫院嬰兒深切治療部人手不足、亦有外科手術被迫改期等,弄至怨氣沖天。

最近,有傳媒報道,吳敏兒去年1月涉帶隊赴台勾結「台獨」,率香港酒店工會主席、現任職工盟副主席徐考澧等人,到主張「台獨」的台灣民進黨總部拜訪,期間更展示「港獨」標語,其後更公然放上網宣傳。上述種種,雖然是發生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惟吳敏兒在法例生效後仍參與,以「攬抄」香港特區及中央政府為目標的「泛民35+初選」,又可否說自己清清白白、沒有「踩紅線」嗎?

吳敏兒本身劣跡斑斑,而職工盟亦早已偏離工會本業和應有的成立宗旨,資金來源更是充滿爭議。1994年至2014年,職工盟收受美國半官方組織、資金來自美國國會撥款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ur Solidarity)折合約1,300萬港元。職工盟其後承認,每年平均接受資助金額約60萬港元。

過去幾年,香港最大的問題是不務正業的人和組織太多,專業團體不專業,事事政治掛帥;工會將勞工權益視為次要,只會日日搞政治。即將解散的教協如是、大律師公會亦如是,將政治凌駕自身本業。吳敏兒支持「攬炒」,參加「攬炒35+初選」,結果「攬炒」自己,曾經由她帶領的職工盟,亦勢將以解散告終。

近日,香港律師會改選帶來去政治化的契機,新任會長陳澤銘表示,堅持不偏不倚就社會議題從法律角度發聲。律師會的例子,正好說明只要香港人人做好本分,處事去泛政治化,堅持從專業務實角度出發,香港定可重回正軌,可以和國家享安定、共繁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11
心心眼
1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吳敏儿该入册,要找敉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