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不搞專業搞政治 後果自負?

//專業人士荒腔走板,「一國兩制」怎會沒危機?黃柳權帶來中央「『一國兩制』不會變」的肯定,能否浴火重生,還看港人自己。//

各位網友,繼去年頒布《港區國安法》穩定社會大局,中央日前又再出手? 今回派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團來港,為香港更好掌握國家未來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指路明燈。宣講團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率領,今次更破格到立法會講解。政壇高人指出從規格到信息內容,都看到「阿爺」用心良苦;說到規劃或計劃經濟,從前一些崇尚自由經濟的政商界精英,總覺得事不關己甚或嗤之以鼻;若然黃柳權出現在從前有攬炒派的立法會,肯定又有人叫囂「干預一國兩制」或「香港被規劃」。黃柳權提到中央對港政策的三個「不會變」中,關於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港人及剛完成改選的香港律師會更加要珍惜。


黃柳權提及的三個「不會變」,簡單而言,就是指國家在改革開放政策下取得成功,中央不會改變此發展方向,亦不會忘記香港在過程中的貢獻。中央始終認為「一國兩制」對香港是最好安排,故有關方針亦不會變。未來,國家會堅持高質量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香港作為大灣區一部分,國家不會改變香港作為大灣區發展核心引擎、四大中心城市之一的地位; 可以說是大派「定心丸」。


自從《港區國安法》去年實施,好事之徒便說「香港已死」、「一國兩制已死」、更硬要說「香港變了、變得陌生」。高人分析,香港部分人士抱著不知那裡來的精英驕傲,抗拒內地,畫地為牢,對於「被規劃」極度敏感,在過去幾年的泛政治化氛圍和經年累月的激烈政治鬥爭中,失卻理性,對中央官員的話可能沒有多少聽入耳呢!


說實的,香港曾幾何時真的「變了」;一街汽油彈、滿街暴力、無盡破壞,在2019年的反修例暴亂中,香港人親手打散理性的香港、破壞香港法治,更險些撕毀「一國兩制」。那段日子,就連本應專業的人士亦不務正業,政治凌駕一切,專業守則統統拋諸腦後。以大律師公會為例,該會全面站在暴徒一方,在時任主席戴啟思帶領下,無的放矢攻擊警方,對暴徒的惡行卻輕輕帶過,結果令時任副主席蔡維邦亦看不過眼,憤而辭職。律師會理事的彭皓欣,不但跟著黎智英等人跑美國,在反修例暴亂期間,更多次向被捕的暴動疑犯提供支援。法律界人士不搞專業而專搞政治的大有人在,他們有些叫人做,自己躲在背後;有些不單自己做,更會叫其他年輕律師一起做!


這些專業人士,帶頭令香港荒腔走板,「一國兩制」在這些人搖旗吶喊、鼓動破壞下,怎會沒有危機?到近日我們才看到了轉機,律師會理事會選舉中「專業派」五名參選人悉數當選。高人分析,相較去年的改選,「專業派」參選人的雖然得票如往常的三千多票,但所謂的「開明派」、實則是反對派的參選人,得票卻大幅下跌超過一千票。這現象是否意味著,部分香港律師已從政治狂熱中回復清醒呢?律師會作為專業團體,理應回歸本位,不能以團體之名玩政治。


黃柳權帶來中央「對『一國兩制」』不會變」的再一次肯定,香港能否浴火重生,還看港人自己的修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4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