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屈穎妍:教出殺人犯

//當父母把恐怖分子視為子女學習榜樣,當媒體把令人髮指的殺戮歌頌成悲劇英雄,這種毒害,遺禍極深,大家不可忽視,社會不能不理。//


2018年,日本作家岡本茂樹出版了一本書,名叫《教出殺人犯》,書中用了不少日本轟動的殺人案件做例,整理出殺人犯與家庭教育的關係。


這幾天,我忽然覺得,香港也需要一本這樣的書,讓社會好好反省,我們是不是要重新檢視下一代的教養環境。


七一那天,本來喜氣洋洋,全國上下都為中國共產黨100週年黨慶歡騰。偏偏,香港的黃絲黑暴就是要你歌舞不昇平,一名政治激進份子於銅鑼灣鬧市來個恐怖襲擊,在警察背後提刀刺殺,然後再插心口自盡,這,明顯是一招自殺式襲擊。


事發後翌日,竟然有父母帶孩子來到恐襲現場獻花,悼念那個殺警不遂自殺身亡的死者,這些家長,到底是想鼓勵孩子成為恐怖份子?還是想教子女一不如意就自殺?


保安局長鄧炳強形容這些畫面「讓人心寒」,更心寒的,是媒體還大力撥火,把這種教壞孩子的行為美化。


其中一對黑衣父母,帶著兩個只有6歲和8歲的兒子來獻花,因為一直在現場蹓蹥,被警員截停查問。


有孩子參與的畫面,媒體當然如獲至寶,大家火速直播追訪。然而,竟沒一個記者問父母:「為什麼帶孩子來拜祭恐怖份子?」「你怎樣向孩子解釋這宗殺人自殺事件?」「你認同這種行為?」「你希望兒子變成這樣的人?」


記者只圍著那母親問:「警察為什麼截查你們?」「他們問了什麼?」「差人有沒有嚇親小朋友?」然後那母親說,孩子OK的,他們夠堅強。


差人有沒有嚇親小朋友?香港真是病入膏肓。


難道記者覺得,在別人背後捅刀再自插心臟這行為不會嚇著孩子?反而警察一個截停查問就會讓男童屁滾尿流?你們連是非對錯都未識分,當什麼記者?學什麼人做第四權監察社會?


看網媒直播,全是記者守在執法線外圍,找一個個被警方查問完的獻花者發表「演說」。有個大叔大罵:「班差佬問我去邊?我話人畜有別,唔同你傾,我犯法你就拉我,你哋有本事就殺晒全香港人……」


這種報導,根本就是讓支持恐襲者公開表達歪理,根本就是刻意讓仇恨思潮延續。媒體不斷借別人的口美化恐怖份子、合理化恐怖行為、散播社會對警察的仇恨,他們才是恐怖主義的強力推手。


警務處長蕭澤頤強調,任何「意圖美化、浪漫化、英雄化甚至合理化兇手企圖謀殺的冷血行為,等同支持恐怖主義」,所以,帶孩子去給刺殺者獻花的父母、認同並傳播這種行為的記者,都應該被譴責、被取締甚至被定罪。


是的,今日香港連獨留兒童在家都是罪,那麼,教壞孩子為什麼不算精神虐待?為什麼不屬虐兒罪?


當父母把恐怖份子視為子女學習榜樣,當媒體把令人髮指的殺戮歌頌成悲劇英雄,這種毒害,遺禍極深,大家不可忽視,社會不能不理。教育局長、新聞處長更應該站出來向恐襲說不,向美化恐襲的行為說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8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