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估計施政報告約增70億經常性開支
政府估計施政報告約增70億經常性開支

政報告發表當日,有政府官員估計港府來年度將增加約200億經常性開支,令外界擔心新一份施政報告推出的多項扶貧措施,最終會令庫房「爆煲」。不過,政府昨天向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指今年施政報告的一系列扶貧安老助弱措施,每年額外經常性開支僅約70億4千萬元。

70億4千萬元中,最大單一開支為涉30億元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其次是涉及約8億元的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約7億8千萬元的關愛基金項目恒常化、約5億8千萬元的調高長者醫療券計劃金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早前亦曾表示,施政報告約令政府經常開支增加100億元。爲什麽會出現不同的估算?

據了解,由於施政報告中的不同措施有不同實施時間,同時亦要扣除重複的舊措施,故不能用簡單的疊加方式計算出總數。而政府今次公佈的數字,雖然只包括報告中的扶貧安老助弱措施,未計算環保、教育、體育等其他措施,但估計全部計算在內,亦會略少於100億元,相信可釋除社會對施政報告「使大咗」的疑慮,搞清楚施政報告要花多少錢。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