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辦「百年黃埔」系列紀念活動 傳承發揚愛國革命精神
【薪火相傳】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辦「百年黃埔」系列紀念活動 傳承發揚愛國革命精神

今年適逢黃埔軍校建校100周年,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舉辦「百年黃埔 薪火相傳」系列紀念活動,傳承發揚「愛國,革命」的偉大黃埔精神,今日(26日)舉行發布會,分享系列活動的計劃。「百年黃埔 薪火相傳」系列紀念活動包括「黃埔百年」歷史圖片巡迴展覽、黃埔精神論壇、粵港黃埔交流、青少年黃埔徵文競賽等多項活動。


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會長展林際平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說過:『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黃埔軍校是孫中山先生的親自創辦,黃埔軍校的學生不僅在東征北伐抗戰,還為新中國建設作出巨大貢獻,黃埔後人將發揚這種精神,對兩岸和平貢獻力量。」得悉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下周率領青年到內地訪問,並參觀位於廣州的中山大學,林際平認為馬英九此行與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的系列活動正好相呼應,對兩岸關係發展皆有重要意義。


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會長展林際平


如今兩岸關係發展進入反獨促統的新階段,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高級顧問劉瀾昌認為,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舉行「百年黃埔 薪火相傳」系列紀念活動,有助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在青年一代、以至整個社會產生良好影響。


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高級顧問劉瀾昌


他認為,新中國成立75周年,國家實力日益強大,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基礎和條件已經齊備,台灣的「台獨」勢力猖獗,現在弘揚傳承黃埔精神、聯繫兩地黃埔後代,對完成祖國統一的作用相當大。當中香港不可或缺,香港是踐行「一國兩制」的先行地區,國家對台工作方略是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未來台灣無論以何種方式實現統一,必然實行「一國兩制」,香港有重要的示範作用,同時香港也在聯繫兩岸中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黃埔軍校後代親友聯誼會於2016年在港成立,致力於宣傳、傳承「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在青年一代,以至整個社會產生了良好的影響。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