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馳援】梁振英率共享基金會團隊 遠赴洪都拉斯考察、承諾助防控登革熱
【千里馳援】梁振英率共享基金會團隊 遠赴洪都拉斯考察、承諾助防控登革熱

明日(26日)是中國與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建交一周年,身兼香港共享基金會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上周一(18日)率隊,展開超過1000公里的考察之旅,到訪洪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南部城市聖羅倫素、北部城市聖佩德羅蘇拉、中部城市聖塔芭芭拉及西部城市聖羅沙德科潘等城市的醫療機構,調研當地登革熱情況,並且出席慶祝中洪建交一周年招待會。


梁振英上周五(22日)與洪都拉斯副總統弗洛倫蒂諾、副總統古特雷斯、外長雷納、中國駐洪都拉斯大使于波及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出席慶祝中洪建交一周年招待會。梁振英在致詞時表示,共享基金會有望成為在中國與洪都拉斯建交一周年後,在當地進行醫療人道救援的首個香港國際性非政府非營利慈善組織。



梁振英指出,近年,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登革熱快速蔓延,嚴重威脅民眾的生命和健康 。在中洪兩國建交一周年之際,為了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共享基金會願意盡快在洪都拉斯開展防控登革熱工作,結合及時診斷病患、保護其他民眾和全社會的宣傳教育,管控在洪都拉斯全國範圍內的登革熱和其他蟲媒病的爆發風險。




他又表示,共享基金會將盡快執行以下工作:向洪都拉斯所有32家醫院和其他合適場地捐贈10萬套快速檢測劑、6千台滅蚊燈、6萬卷蒼蠅紙、1千頂蚊帳和大量的宣傳教育材料;協助洪都拉斯提升數字化的登革熱感染控制和監測能力;派出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洪都拉斯執行任務,協助保障洪都拉斯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邀請洪都拉斯醫療和公共衞生人員加入共享基金會的「全球醫學獎學金和培訓計劃」,增進中洪兩國在醫療和公共衞生領域上的交流;基金會願意盡快在洪都拉斯開展防控登革熱工作,結合及時診斷病患、保護其他民眾和全社會的宣傳教育,管控在洪都拉斯全國範圍內的登革熱和其他蟲媒病的爆發風險。


此外,團隊亦與當地中資企業及華人僑胞會面,了解當地的生活環境,希望與他們一起在地實踐民心相通工作。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表示,從香港飛洪都拉斯,連同中途轉機的時間,一共41個小時。路雖遠,但心相通。他又指,洪都拉斯的登革熱問題嚴重,而且雨季還有兩個月就即將來臨。他重申,香港做「一帶一路」的民心相通工作,有一定的獨特優勢。


洪都拉斯是位於中美洲一個經濟水平較低的國家,中國與洪都拉斯於2023年3月26日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圖片來源:香港共享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