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丁薛祥參加港澳政協聯組會討論 冀港盡快為23條立法後專心發展拼經濟
【全國兩會】丁薛祥參加港澳政協聯組會討論 冀港盡快為23條立法後專心發展拼經濟

全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兼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丁薛祥,今日(6日)上午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並與港澳委員共商國是。有港區政協引述,丁薛祥在會上發言約40分鐘,內容包括提及香港應盡快為《基本法》23條立法。


會議在政協大禮堂舉行,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主持,有6至7位港澳政協委員發言,每人5分鐘,涉及不同議題。他表示,聯組會議討論總理政府工作報告,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各政協委員可以結合港澳工作實情,圍繞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港澳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切實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等內容議政建言,發言時開門見山、直奔主題。


來自本港的全國政協常委龔俊龍發言時,提及本港及澳門在人才、市場上具優勢,可為國家對外開放服務。澳門的全國政協委員柯嵐發言主旨是愛國主義教育,並以「三趟快車」為例,指澳門的牲口鮮活物資都由內地供給。丁薛祥問她什麼是「三趟快車」,柯嵐回答說,是指上世紀50年代,內地由上海、鄭州、武漢將牲口鮮活物資運往香港的快車。


與會者還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蘇輝、咸輝,以及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台下的出席者包括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周霽等。


全國政協委員蘇長荣在會後表示,丁薛祥特別強調要築牢港澳國家安全屏障,為一國兩制實踐保駕護航,使其行穩致遠。如果沒有國家安全,一國兩制和港澳繁榮穩定無從談起,實踐證明維護國家安全只有進行時,沒有結束的時候,這是需要長久鞏固和時刻警惕的事情。他續指,丁薛祥認為當前港澳維護國安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包括軟對抗、美西方反華勢力抹黑、攻擊和打壓香港等,要同一些反華勢力和顛覆力量,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保穩定、保發展。


蘇長荣說,丁薛祥認為香港目前最重要事項,就是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中央全力支持特區立法工作,這是全社會强烈共識、迫切需要,亦是特首李家超和特區政府的歷史擔當。他要求委員一定要十分清醒地支持立法,九分九都不行。這次立法是人心所向、民之所盼,相信一定能順利完成,形容這是保障安全繁榮之法、保障長治久安之法。


全國政協常委何超瓊表示,丁薛祥在會議上鼓勵港澳政協,尤其在經濟發展上要再做好一些,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好自己優勢,又提到在國際整體形勢存在不穩定因素下,政協要留意保護國家安全及捍衛國家主權。至於在政協職能上,就要多做連繫及落實好自己的工作。


港區政協、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丁薛祥非常支持香港,相信香港越來越好,指香港在23條立法以後,大家就可以一心一意發展經濟,提到要保持國際化特色,例如加強金融中心建設,「一國兩制」執行得好,香港就會發展得好。立法能保證社會更加穩定安定,大家就沒有那麽多要爭拗的事,在「一國兩制」偉大制度支持下,國家的發展會給香港帶來很多機會。


港區政協、行政會議成員陳清霞表示,丁薛祥指,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要拼經濟,而23條立法在香港有社會共識,大家都想要盡快落實。


港區政協、歌唱家莫華倫表示,丁薛祥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執行好民生工作,最基本的民生問題解決好,就不會影響到大的甚至是政治方面的問題。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