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新疆】香港齊心基金會《港青在邊城》第二季獨家首播 逾130青年領袖出席 張瑞蓮:展示立體新疆多元文化 拋磚引玉盼多辦創新青年活動
【認識新疆】香港齊心基金會《港青在邊城》第二季獨家首播  逾130青年領袖出席 張瑞蓮:展示立體新疆多元文化 拋磚引玉盼多辦創新青年活動

由香港齊心基金會出品、香港《圈傳媒》製作的《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第一季全五集已於2月全部播出,微紀錄片大獲好評,第二季六至十集即將於三月中上線,香港齊心基金會今日(3月1日)率先舉行第二季獨家首播酒會青年專場,逾130名青年領袖、多個組織團體代表應邀出席,一眾嘉賓邊品嚐新疆美酒和美食邊看《港青在邊城》第二季預告片及其中一集,看得津津有味。




拋磚引玉望青年提創意


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出品人及總監製張瑞蓮向出席嘉賓介紹團隊在新疆拍攝節目的情況,她和製作團隊去年到過新疆兩次,共逗留了三周,跨越了五個縣城,期間完全沉浸在多元多彩的文化中:「新疆有豐富多樣的文化,絕對是個食、玩、買的好地方,相信親自去過新疆的人不多,網上有很多關於新疆的流言蜚語,攝製隊不想讓《港青在邊城》只是一個旅遊節目這麼簡單,更想把新疆的文化、發展、甚至新疆人民如何保護那𥚃的優美景色,例如抗荒漠化的工作,也介紹給大家。香港齊心基金會之前舉辦了活動向各國駐港總領事和外國商會介紹這微紀錄片系列,也走進中學校園,向少數族裔師生以活潑互動的方式介紹新疆,今天邀請各界青年代表、青年領袖到場,希望藉著這個機會拋磚引玉,啟發更多青年,以更多創新方法,介紹國家的現況予本地及海外朋友認識。」



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出品人及總監製張瑞蓮


活動播放了《港青在邊城》第二季預告片,以及其中一集《青年的選擇》,讓現場嘉賓先睹為快。本視頻系列主持人黃穎君身穿新疆很有代表性的傳統絲織品「艾德萊斯」現身,和另一位主持姚嘉兒向大家分享第一次到新疆的所見所聞,其中一集《青年的選擇》主角之一,來自新疆伊犁的音樂人夏布亦專程到來,他即場高歌一曲,作為Beyond粉絲,夏布又與姚嘉兒用廣東話合唱一首《喜歡你》,讓全場掌聲、歡呼聲不斷。夏布表示此程是自己第一次來香港,他非常感謝香港齊心基金會的邀請,同時他覺得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向全世界推廣真實的新疆,他說:「以往有很多旅遊節目來到新疆拍攝,都是拍新疆的草原、牛羊、自然風光,《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不止拍美景,還拍了新疆的現代化、城市化、先進的農業和風土人情,可以讓全世界認識真正的新疆。」他自己也希望繼續有機會來港與香港的音樂人交流合作。



黃穎君身穿新疆傳統絲織品「艾德萊斯」



夏布與姚嘉兒合唱《喜歡你》




青年領袖:助化解偏見


出席活動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說新疆能源資源豐富,綠色能源技術發展一日千里,很值得本港年輕人到當地看一看。希望通過更多推廣、交流和實習,可以消除外界對新疆一些政治化的偏見。正所謂「真的假不了」,只有真正到訪過新疆,感受過當地的風土人情,才會知道新疆的真實情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


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則說《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讓香港的青年人了解新疆的各方面,之後他希望能發展香港與新疆的旅遊項目,讓更多香港人,尤其是香港青年到新疆旅遊,了解真實的新疆。



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 


青年盼到新疆親身體驗


學界菁英理事會主席陳靖則說,視頻呈現了新疆美麗的一面,包括美食、景色、民族服飾,以及不同「打卡」點,看完之後就很有興趣到新疆一遊。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會員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甘穎心就認為過住一些外國媒體以誇張的字眼報道新疆,今日很開心通過紀錄片除了可以看到新疆美麗的景色,還了解到當地文化、深度遊也很值得我們探索。很期待學會的青年分部今年籌辦的新疆行可以盡快成行。


學界菁英理事會主席陳靖


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會員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甘穎心

 

《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由香港齊心基金會出品,圈傳媒、Beyond Headlines負責影片製作,廣州廣播電視台提供製作支援,第二季共有五集,中英文雙語版本,三月中在Beyond Headlines網頁發布,敬請留意。


首映會出席嘉賓合照



《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製作團隊合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