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會見金融界代表 鼓勵講好香港故事、用事實說話
【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會見金融界代表 鼓勵講好香港故事、用事實說話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來港參察第五日,今日(26日)上午於政府總部與金融界會面,歷時約3小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會後見傳媒,表示夏寶龍在會上表達對香港作為國家對外的國際金融中心很重視,希望多聽業界對於未來發展的意見,並鼓勵業界在不同層面說好香港故事,從專業層面用事實說話,向外界說明香港金融發展的最新情况。


與會代表在會議開始前已陸續抵達,包括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橋、香港會計師公會副會長歐振興、香港董事學會行政總裁徐尉玲等陸續到場。


中午12時15分,部分與會的金融界代表陸續離場,有金融業界代表說夏寶龍細心聆聽業界聲音,會上氣氛很好;下午1時許,夏寶龍在李家超陪同下登上專車離開政總。


許正宇、余偉文、梁鳳儀隨後一同見記者,分享會面的內容。許正宇表示,在會上向夏寶龍匯報本港在股票及證券市場所做的工作,特別是與內地聯繫方面,另外在綠色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亦有向對方講述最新情況。許正宇說,本港會繼續專注做好金融發展市場,包括互聯互通,將離岸人民幣市場做大等。


許正宇又說,今日座談會的組成體現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綜合性,涵蓋證券、保險等代表,亦包括本地、中資及外資代表,因此今日座談會具充分代表性。


被問到會上有沒有提及金融界對於《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看法,許正宇表示,業界在日常的溝通中已好清楚,23條立法對於香港提供穩定、可預見環境很有幫助,對於金融發展好有利,下一步會繼續做好金融發展的工作。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