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干預】斥美4位前駐港總領事為黎智英撐腰張目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美方切實尊重法治精神
【不容干預】斥美4位前駐港總領事為黎智英撐腰張目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美方切實尊重法治精神

美國4位前駐港總領事周三(7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聯署信,談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案件,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指他們妄議香港特區司法個案,為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撐腰張目、開脫罪責;而美國駐港總領館予以轉發,是公然干預香港司法,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是法治的核心要義。對黎智英依法審判事關國家安全和法律尊嚴,根本不是少數外部勢力粉飾的「言論和新聞自由」問題。香港特區執法部門秉公辦案,司法機關依法審理,於法有據,天經地義。


發言人又說,黎智英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對案件說三道四;一些外部勢力花樣百出,為黎智英開脫說項、包庇美化,詆毀施壓特區政府,公然干預特區司法,嚴重違背法治精神及違反國際法原則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和虛偽雙重標準。


發言人強調中央政府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中方歡迎更多真心支持「一國兩制」的朋友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但不接受任何外部勢力以「關心香港」為名插手香港事務。敦促美方切實尊重法治精神,立即停止干預破壞特區司法,立即停止干預中國內政。


今次參與聯署的4位美國前駐港總領事,包括穆亦樂(Richard W. Mueller,駐港任期1993年6月至1996年7月)、包潤石(Richard A. Boucher,駐港任期1996年8月至1999年7月)、祁俊文(James R. Keith,駐港任期2002年8月至2005年4月),以及楊甦棣(Stephen M. Young,駐港任期2010年3月至2013年7月)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