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指責】駁斥「媒體自由聯盟」妄議本港新聞自由狀況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香港進入由治及興階段 新聞自由得到更好保障
【無理指責】駁斥「媒體自由聯盟」妄議本港新聞自由狀況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香港進入由治及興階段 新聞自由得到更好保障

英美等24國組成的「媒體自由聯盟」近日發表聲明,聲稱「關注香港當局打壓新聞自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發表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表示,香港回歸26年多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市民言論和新聞自由得到《基本法》、《港區國安法》等法律的充分保障。尤其是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新聞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的環境下得到更好的保障,廣大讀者對媒體更加客觀、公正、公開的報道更加滿意。包括「媒體自由聯盟」在內的一些外部勢力,無視香港由亂到治的客觀事實,污衊特區政府打擊新聞自由,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聲明指出,西方反中亂港勢力再多的抹黑也掩蓋不了香港傳媒環境蓬勃依然的客觀事實,香港媒體對此最有發言權。目前在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註冊的本地、內地和海外傳媒機構共有213家,比2018年增加了39%。一如既往,傳媒可以依法行使其新聞自由。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及批評政府施政的自由並無受到限制。


聲明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能凌駕法律之上。《立場新聞》和黎智英操控的《蘋果日報》長期以媒體身份和所謂「新聞自由」為擋箭牌,撐黑助暴,煽動仇恨,破壞香港社會安定和法治秩序,其實質上是政治動員機器。黎智英被拘捕和檢控,是由於涉嫌干犯欺詐、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刑事罪行,與新聞自由毫無關係。香港警方對《立場新聞》和黎智英依法採取行動,有理有據,不容抺黑。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繼續堅定不移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強烈敦促有關國家和所謂「媒體自由聯盟」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決反對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對相關國家和組織干涉香港特區法治的惡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網頁、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