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英外相卡梅倫指中國成安全挑戰並要求釋放黎智英 中國駐英使館:反對對中方無端指摘及干涉中國內政
【堅決反對】英外相卡梅倫指中國成安全挑戰並要求釋放黎智英 中國駐英使館:反對對中方無端指摘及干涉中國內政

英國外相卡梅倫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正變得越來越咄咄逼人和更加強硬,成為英國面臨的一大安全挑戰,英國需要強化安全措施以應對網絡攻擊等問題。他又再次指《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並要求釋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周日(24日)回應稱,堅決反對英方官員對中方的無端指摘,以及干涉中國內政。


使館發言人表示:「咄咄逼人不是中國的傳統。 中國一貫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各國發展的夥伴和機遇,不是威脅和挑戰。我們始終致力於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發展同各國的關係,同時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發言人又指,網路安全是全球性挑戰。中方一貫堅決依法打擊網路攻擊,主張各國透過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網路安全。中方反對將網路安全問題政治化,反對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抹黑他國。


此外,所謂《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完全是個偽命題。中國政府管治香港的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而非《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國安法根據中國憲法而制定,並通過《基本法》成為香港法律制度的一部分。《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確保中國收回香港,香港回歸後,《聯合聲明》的歷史使命已經完成。英國無權藉口《聯合聲明》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關於黎智英案,中方已多次闡明嚴正立場。中方要求英方尊重事實和法治,停止為反中亂港首惡分子撐腰打氣,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最後表示,敦促英方摒棄冷戰思維,停止散布「中國威脅論」,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英關係,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圖片來源:新華社、卡梅倫X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