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提挑選區議員3標準 李家超:不要再搞「雜音政治」
【區議會選舉】提挑選區議員3標準 李家超:不要再搞「雜音政治」

區議會選舉舉行在即,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香港電台節目《盤點政策》訪問時表示,選民在選舉中選優時,可留意對方該區的熟悉程度,是否勤力,以及是否有熱誠為社區服務,不要再搞「雜音政治」。


李家超指出,候選人要有熱誠尋找問題、反映問題,最好給予解決問題的建議,如果對方對當區熟悉,調研工作很快可完成。他又指,候選人要真心為社區服務,亦要十分勤力。他以自己為例,稱希望一天有48小時,讓他每日可以做雙倍工作。


他又指,社會上出現軟對抗,故意稱政府只重視某一點,例如只重視國家安全而不管其他,形容有關說法是荒謬。他表示,有政策是有關國家安全,但絕大部分政策都與關國家安全無關。


李家超認為,無論政府或個人都有盲點,政府積極、認真對待正確的批評,但有人會假借民生問題,例如經濟或土地房屋等,令人不容易察覺,亦有人針對國家發展,刻意令你不成功,甚至針對個人或行業提出制裁等。


李家超又指,公務員都盡心盡力、主動,滿足政策要求。施政報告內很多政策都由公務員提出,例如公務員提出協助家庭作出生育決定的相關措施。政策要做好,亦要有長遠發展空間,要將政策視為自己的子女一樣。


另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今次選舉意義重大,區議會事務與市民息息相關,對市民安居樂業,社區和諧及穩定起了重要作用,新一屆區議將肩負共建美好社區的重任,他呼籲全港選民投票。


他表示,投票選賢能是民主過程的重要一環,近期落區都聽到一句說話「一票都不能少」,相信各位立法會議員必定會身體力行,呼籲議員辦事處職員、秘書處職員、家人及朋友,一起去投票,履行公民責任。至於會否要求秘書處職員投票後「打卡」,梁君彥說並無要求,只是鼓勵及呼籲投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Mina Azadi
    Mina Azadi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撐改革,咁先選到真正為香港好既議員
    • Linda12541
      Linda12541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撐改革,咁先選到真正為香港好既議員
      • Mina Azadi
        Mina Azadi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愛國愛港先至服務到社區,有益市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