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恢恢】警方憑血衣拘32年前劫殺案疑犯
【天網恢恢】警方憑血衣拘32年前劫殺案疑犯

警方前日(11日)在深圳灣口岸拘捕一名涉及32年前深水埗劫殺案的疑犯,並於今早(13日)交待詳情。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鍾雅倫表示,警方證實案發當日遺留現場染血T恤上的DNA屬該名被捕男子,而其指模亦與劫案現場蒐集的指模相同,故他由深圳灣口岸準備入境時,隨即被捕。 


警方已於今早落案起訴該男子一項謀殺及企圖搶劫罪,案件於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押後至明年1月15日再提訊,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須還押。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鍾雅倫指出,案發於1991年6月9日,3名男子手持一把黑色曲尺手槍以及鐵鎚,進入深水埗北河街一間售賣二手金飾和手表店舖行劫。其中持槍匪徒向當時56歲的職員頭部開一槍,職員隨後送院證實死亡。其餘2名匪徒企圖用鐵鎚擊碎玻璃飾櫃但不成功,其中一名匪徒相信被玻璃刮傷。事敗後3人登上一輛紅色私家車逃離現場,期間因交通阻塞,3人棄車逃去,在車上遺下一件染血T恤,涉案店舖並無損失。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過去多年一直積極調查該案,經抽絲剝繭調查以及近日情報蒐集後,在2021年成功鎖定其中一名匪徒身份,得知為內地男子,並將該男子列入通緝名單。


鍾雅倫強調,不論疑犯走得有多遠,匿藏得有多好,都不會放棄繼續追查,直至正義得到彰顯。


及至前日上午,被通緝男子由深圳灣口岸準備入境,隨即被警方拘捕。他是否開槍的疑犯則仍在調查,至於另外兩人仍然被通緝。


被捕男子是內地居民,姓文(59歲),持雙程證,報稱為一名內地工廠職員,被控於1991年6月9日,在香港九龍深水埗北河街1A號地下信發公司內與兩名不知名男子謀殺男子(鄭啟霖),以及企圖搶劫信發公司。


圖片來源:香港商報、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