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香港】強烈譴責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以不當壓力企圖 司法機構:堅定不移履職、無懼任何威嚇 香港律師會:呼籲各界尊重法治
【制裁香港】強烈譴責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以不當壓力企圖 司法機構:堅定不移履職、無懼任何威嚇 香港律師會:呼籲各界尊重法治

香港司法機構強烈譴責任何向法官和司法人員,施以不當壓力的企圖,包括建議作出制裁等,司法機構認為是對香港的法治、獨立的司法制度,以及法官和司法人員作公然和直接的侵犯。


發言人說,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受《基本法》保障,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發言人指出,法官和司法人員的憲制職責,是在行使司法權力時,不論處理任何案件,包括危害國家安全案件,須獨立和專業地以法律和證據為依據,別無其他考慮;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均須緊守司法誓言,奉公守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維持司法公義。


司法機構重申,法官和司法人員不能控制甚麼案件會訴諸法庭,但案件一經提交法庭,法庭就必須嚴格依法處理,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一直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繼續按司法誓言,堅定不移地履行職責,秉行公義,無懼任何威嚇。


香港律師會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任何企圖干預司法公義或挑戰法治、司法獨立、檢察或政府管治誠信的行為,指根據《港區國安法》履行角色的政府官員,乃按照法例規定克盡己職,任何企圖以制裁向被委派處理某類案件或基於法定角色而履行職責的法官、檢控人員及政府官員施壓的行為,都是對法治以及司法、檢察和政府管治誠信的侮辱,該會呼籲各界尊重法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