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抹黑】外媒大肆報道黎智英被囚一千日 梁振英斥:新一波國際抹黑!
【反駁抹黑】外媒大肆報道黎智英被囚一千日 梁振英斥:新一波國際抹黑!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違反將軍澳工業邨租契,被控欺詐罪,因裁判官拒絶保釋,自2020年12月31日被關押後,加上其他案件罪成被判監,以及涉違《港區國安法》案件有待開審,至今仍被關押獄中。連日來,包括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等西方媒體均以「黎智英被囚一千天」作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這又是新一波國際抹黑,促請特區政府和建制派要據理力爭,強調「清者自清」這說法是不擔當的託詞。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表示,過去幾年,香港作為投資目的地和經商基地的形象受創,影響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他續稱,與外國交手的人都知道,主因並非外國人不知道香港的優勢,而是在法治和自由等問題上被嚴重抹黑。因此,他認為有針對性的做法不是只講香港的優勢,而是要公開和高調地反駁西方媒體和政客的抹黑。「只講優勢太容易,反駁西方要有勇氣。」


另外,梁振英又指,西方媒體炒作黎智英被囚一千日,惟大家似乎對這些損害香港的污蔑不痛不癢。為此,他由今日(26日)起的未來十天八天,將以中英文發帖,加深國內外人士對黎智英的認識。


他先以《蘋果日報》於2020年8月13日的頭版報道,並以中文指「黎智英三年前說『坐監都揀呢條路』,那就由他坐吧!營救什麼?此人的大言不慚,害死多少香港人?」英文則反問為何有人要違反黎的意願呢?


梁振英又發帖文指,黎智英兒子黎崇恩周遊西方國家,向香港法院施壓。他續指,香港有無數父母每天為在囚的年輕子女操心,白頭人哭黑頭人。「為什麼黎智英眾多的年輕子女沒有參加黑暴?為什麼不在獄中?為什麼一個都沒有?如果黎智英為每一個被判刑和逃離香港的年輕黑暴分子坐牢一天,一千日算什麼?」梁振英更以英文指出,在其他國家,黎智英可能會被槍決,而香港的監獄也比美國和英國的監獄文明得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