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青年發展】香港菁英會成立15周年慶典 李家超:冀繼續扶持青年成長成才做好引路人 劉光源:港青應堅決反擊別國污衊中央對港政策
【推動青年發展】香港菁英會成立15周年慶典 李家超:冀繼續扶持青年成長成才做好引路人 劉光源:港青應堅決反擊別國污衊中央對港政策

香港菁英會今日舉辦慶祝國慶74周年及創會15周年慶典暨第7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劉光源、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永遠榮譽主席施榮忻、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凌俊傑、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及香港菁英會第十六屆就職典禮籌委會主席黃進達等擔任主禮嘉賓。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說,青年人是國家及香港的未來,政府重視青年發展工作,並已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勾劃未來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願景及方針,期望透過《藍圖》為青年人搭建階梯,讓他們盡展所長,同時希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培育青年人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擁有專業技能和積極終身學習的新一代。

李家超又表示,菁英會多年來對推動青年發展頁獻良多,為青年發展工作注入新的動力,期待新一屆執委會及理事會能薪火相傳,繼續扶持青年成長成才,繼續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 


中聯辦副主任劉光源致辭表示,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的香港青年,積極呈現朝氣蓬勃、勇於擔當、奉獻社會的良好風貌。又指李家超及新一屆政府高度重視青年工作,成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優化青年發展委員會,發布首份《青年發展藍圖》,拓寬了香港青年參與經濟社會發展事務的渠道,香港青年迎來嶄新的發展機遇。


劉光源又與青年人分享三點看法:一是希望大家積極作為,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維護國家長治久安和香港繁榮穩定,建設一個生機勃勃的美好香港。他強調,香港青年不能缺席,也不會缺席,希望大家發揮所長,以愛國愛港老一輩為榜樣,奮力打拼,為香港美好,為強國建設書寫燦爛的青春篇章。


二是希望大家發揮自身優勢,講好國家故事、香港故事。一段時間以來,個別國家不擇手段,妖魔化、污名化香港和中央對港方針政策,香港青年應堅決反擊、正本清源,這是他們應有的責任擔當。希望香港青年充分發揮兩文三語的自身優勢,向世界講好香港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不斷增進世界各國人民對中國發展的理解與認同,讓飽經滄桑的祖國母親不再捱罵,讓被惡意中傷的東方明珠不再蒙冤。


三是希望大家精誠團結,友愛互助,更好的引領服務香港青年,繼續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廣泛吸引、凝聚各界青年,以實際行動努力為青年朋友成長成才搭台搭梯,引導幫助大家成就人生夢想,展現青年的新作為、新氣象。


卸任香港菁英會主席的凌俊傑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菁英會為社會盡了一分力,坐在這裡的很多人都參與,有一些將自己的私家車武裝成「裝甲車」,在緊急時護送醫護人員和物資,就好像戰場上的士兵和彈藥。而在後疫情時期,菁英會的香港青年志願者代表又參與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會的志願者服務工作,獲李家超等領導的接見和讚許。


新任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表示,菁英會自成立以來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主要有賴於菁英會有三個「全力支持」,包括全力支持國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全力支持青年人。他對菁英會提出「兩個展望」,第一個是堅持傳承三個「全力支持」,不忘創會的初心。第二個是推動「香港菁英會基金」成立,支持本會的青年工作得到更大發展。他又寄語香港青年人「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一定好好把握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的機會,莫負好時光。


香港菁英會自2007年成立至今,會員數目逾1,100人。行政長官於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青年宿舍計劃,也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發展藍圖》的其中一環。香港菁英會於是與華懋集團旗下的如心酒店集團合作推出Home2青年宿舍。自項目開放申請以來,至今已收到超過800份正式申請,首批50個宿位已於8月15日率先入駐。預計在今年內全部200位宿生都會陸續入住。


香港菁英會9月亦啟動青年節@HK「全民速創」創業構思比賽,旨在鼓勵和培養年輕人的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讓他們學會以低成本高效益的方式,探索創業雛型時的各種想法。適逢杭州亞運,香港菁英會主辦、有線寬頻集團HOY TV合辦杭州亞運會 「賽事菁英」練習生計劃,組織青年團隊於中國杭州亞運會傳媒村、國際廣播中心及部分比賽場館參與製作及拍攝一系列港隊出戰杭州亞運的紀錄片於網上播出,藉此幫助青年人練習生開拓視野,讓他們以另一種身份參與亞洲運動會這項世界體壇盛事,學而致用、記錄運動員為國為港爭光精彩時刻。


圖片來源: 港人講地、香港菁英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