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污水】工聯會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 鄧家彪呼籲罷用日本食材、陳穎欣指要考慮禁更多日本進口水產
【福島核污水】工聯會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 鄧家彪呼籲罷用日本食材、陳穎欣指要考慮禁更多日本進口水產

日本政府不顧多方反對,今日(22日)宣布將於周四(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污水排放到大海,日方這個決定引起各界高度強烈不滿。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以及陳穎欣今日(22日)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遞信抗議,反對核污水排海。


工聯會議員陳穎欣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不可靠,只是給予日本政府通行證排放核廢水,所以支持特區政府禁止福島附近10個都縣的水產進口,但未來可能要考慮,不只是禁止這10個都縣進口,需要持續監測。陳穎欣指,知道不少餐廳已經轉用其他地區的食材。她又表示,建議政府要建立一個有第三方專家給予意見的機制,去監測日本整個排放計劃。


工聯會議員鄧家彪批評,日本政府指全球核電廠都將冷卻用水排入大海,這個說法是混淆視聽、指鹿為馬,他表示,所有運作安全的核電廠的冷卻水不會接觸到核反應堆,除了福島核電廠。他又質問香港環保團體,為何不說出這件事。


鄧家彪呼籲,在香港的日本餐廳東主,不要再使用來自日本的農、水產品,全球有不同替代品,相信市民都可以接受。他又指,如果日本政府堅信核廢水是安全,為何不在本土循環再用。


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之後派員接收請願信,陳穎欣要求日本代表面向鏡頭,但遭到拒絕,她之後批評,日本代表拒絕面對香港市民。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