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竄美】賴清德「過境」三藩市返台 中國總領館:「台獨」分裂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威脅
【再度竄美】賴清德「過境」三藩市返台 中國總領館:「台獨」分裂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威脅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周三(16日)回程途中過境美國三藩市。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台北駐美代表蕭美琴登機迎接。賴清德在當地出席僑宴,並於周四(17日)凌晨登機返台。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發言人表示,針對賴清德「過境」竄美,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國政府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發言人呼籲領區各界人士充分了解台灣問題的由來、本質和真實現狀,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願望和努力。


發言人指出,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公開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攻擊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是徹頭徹尾的「台獨」分裂分子。賴清德打著「過境」的幌子竄美活動,目的是為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造勢,拉美國為「台獨」言行站台。他為謀求一己私利,不惜犧牲民族大義和民眾利益,不惜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


發言人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台獨」分裂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總領館呼籲領區各界人士充分了解台灣問題的由來、本質和真實現狀,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願望和努力。中方願同熱愛和平、主持正義的領區各界朋友一道,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言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兩國人民共同利益。


圖片來源:觀察者網、賴清德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