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拜鬼」了】日本二戰戰敗投降78周年 岸田供奉「靖國神社」內閣成員前往參拜
【又「拜鬼」了】日本二戰戰敗投降78周年 岸田供奉「靖國神社」內閣成員前往參拜

今日(8月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投降78周年,執政自民黨議員國場幸之助表示,首相岸田文雄透過他作為代理人,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奉納祭祀費。


經濟安全保障擔當相高市早苗和內閣官房副大臣鈴木英惠,早上分別到場參拜,是連續第4年有政府內閣官員參拜。另有至少6名閣員,已表明今日不會參拜靖國神社。


執政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到場參拜後表示,哀悼在戰爭中犧牲的先人,重申永久和平和不戰的承諾。同屬自民黨的前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及前國家公安委員長古屋圭司,早上亦有到靖國神社參拜。此外,大約7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亦都有前往參拜。


內地新華社發表題為《歷史不得遺忘!警惕日本新軍國主義動向》的文章,指出侵華日軍在中國犯下罄竹難書的滔天罪行,然而日本卻選擇性地「遺忘」歷史,在廣島核爆等紀念活動中只強調自己作為「戰爭受害者」的一面,日本一些政客還公然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去年以來,岸田政府對安保外交政策進行重大調整,更是將日本推上放棄和平主義、重歸軍國主義的歧途。


文章又引述分析人士稱,日方的新軍國主義動向不僅讓日本民眾陷入恐慌與不安,更加劇了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對日本未來發展方向的警惕和擔憂。在日本戰敗78周年來臨之際,日方應深刻反省歷史罪責、牢記歷史教訓,避免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