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台獨」】斥美方執意安排賴清德過境竄美 外交部: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 解放軍東海等海域舉行軍演
【堅決反「台獨」】斥美方執意安排賴清德過境竄美 外交部: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 解放軍東海等海域舉行軍演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昨日(12日)出發前往巴拉圭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並在美國紐約過境。他今早(13日)在社交媒體發帖稱已抵紐約,從其上載照片可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與台北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場接機。中方對美方執意安排賴清德過境竄美表示強烈不滿,予以強烈譴責,強調正密切跟進事態發展,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與此同時,解放軍在東海、黃海、北部灣等海域舉行軍演。


外交部發言人今日表示,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美台勾連以「過境」為幌子,安排賴清德在美從事政治活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事實再次證明,當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的根本原因,是台灣當局企圖「倚美謀獨」,美方執意「以台制華」。


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同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中方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履行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縱容和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


另外,浙江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指昨日中午12時至明日(14日)下午4時,東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演習。而遼寧海事局亦發布航行警告,指今日下午4時至下周日(20日)下午4時,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廣東海事局則指,昨日起一連兩日,北部灣部分海域有軍事活動。


圖片來源:東部戰區微博圖片、賴清德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