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東九龍80少年警訊會員 赴遼寧考察交流 強化國民身份認同
【青年發展】東九龍80少年警訊會員 赴遼寧考察交流 強化國民身份認同

東九龍「青興計劃」暨東九龍少年警訊內地(遼寧)交流團為期8日7夜的考察交流行程,近日圓滿結束。


本港回歸25周年的時候,習主席訪港時曾說過:「青年興,則香港興」。有見及此,東九龍總區指揮官羅越榮於2022年7月展開一項名為「青興計劃」的青少年計劃,透過多元活動加強青少年的國民身份認同及愛國情懷,並以是次交流團作為該計劃的年度總結。


是次交流團活動由東九龍總區主辦,並由遼寧省委統戰部,團省委、省青聯協辦。活動由香港南華集團總裁,全國政協委員吳旭洋先生及黃大仙警區、秀茂坪警區、觀塘警區及將軍澳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全力贊助!


參與是次交流團的80位少年警訊會員,是來自東九龍總區內的39間學校,並經過一系列的遴選程序挑選出來的。他們在出團前分別完成了歷史工作坊、元宇宙工作坊及到訪香港警務處的偵緝訓練中心,讓他們對遼寧省的歷史、高端科技應用及刑偵訓練有初部的認知。


交流團的過程中,少訊們曾到訪多個著名景點及單位,包括學校、體育訓練基地及航天大學。在到訪遼寧省實驗中學當天,少訊領袖身穿少訊制服並與實驗學校的升旗隊學生一同進行升旗儀式,增強國家自豪感,並與該校學生進行多項團體遊戲,增進彼此間的交流。


於參觀遼寧省體育局柏葉訓練基地期間,少訊們親身見證當地運動健將的拼搏精神,更有幸與遼寧女子足球隊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友賽,加深了解國家的體育發展。少訊們亦參觀了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及瀋陽飛機,見識到國家於航天航空及空軍方面的高科技發展。 

此外,少訊們還透過參訪科研公司、刑事警察學院及歷史博物館等,見識到國家尖端科技發展、了解內地警務工作,及增進對祖國近代歴史的認知。


是次交流團有助增進少訊們對祖國悠久歷史的體悟,認識國家頂尖的科技,體驗到中國製造的強大,增強他們對國民身分的認同及愛國情懷!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