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隧分流】西隧專營權收回 林世雄:交通運作暢順
【三隧分流】西隧專營權收回 林世雄:交通運作暢順

政府今日(2日)凌晨收回西區海底隧道,結束西隧30年專營權,並同時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私家車使用西隧隧道費減至60元,紅隧和東隧就加至30元。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由凌晨起,3條過海隧道交通運作暢順。


西隧及東隧零時零分後,一度短暫封閉約5分鐘,更新收費設施。林世雄早上視察西隧的交通情況後會見傳媒。他表示,在新方案下,私家車行經西隧收費60元、行經紅磡海底隧道和東區海底隧道收費30元;的士行經三條隧道劃一收費每程25元;其他交通工具收費不變。


他指出,有一點大家應該注意,就是方案實施後,的士分流作用明顯。由今日凌晨至清晨5時,的士行經西隧的數量較以往同一時段多約50%。他估計在繁忙時段,的士也會根據隧道的繁忙程度選用最適當的隧道。


另外,紅隧已於上月23日起實施易通行、西隧本月6日早上實施易通行,而東隧則於本月27日起實施。當局希望盡快於今年內,在3條過海隧道實施分時段收費模式,令交通更暢順。


有的士司機表示,紅隧去東邊或者西邊都較方便,除非繁忙時段紅隧塞車,或直往如荃灣等新界西地方,才會選用西隧。亦有的士司機指,新方案能緩解紅隧長期擠塞問題,又稱至少現時不會抗拒「過海」。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