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董會改革】中文大學校董會開會 主席查逸超:校董會立場無變、將與立會合作推動改革
【中大校董會改革】中文大學校董會開會 主席查逸超:校董會立場無變、將與立會合作推動改革

中文大學校董會今日(1日)下午舉行逾兩小時的會議,商討3位議員校董提出的私人草案。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副主席陳德霖會後見記者,查逸超表示,議程涉及條例草案細節,包括法定人數及過渡安排。他強調校董會的立場無改變,而中大改革是應做而未做,延遲了十幾年,接下來將會與立法會合作,進一步推動中大校董會改革。


查逸超指出,校董會感謝3位議員在會上解釋法定人數和過渡安排的細節,亦知悉校友評議會提出重組方案的具體意見,並已提交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考慮。


查逸超強調,不存在「偏幫」議員,又指校友評議會也是十分重要的持份者,會聆聽所有持份者意見,「以結果為目標」。被問到會上有否就不同方案進行表決,查逸超重申,校董會的立場一如4月17日專責小組的報告一樣,沒有改變,反問「無改變,有咩需要表決?」


他又表示,今次會議議程並不包括校長或中大的管治問題,重申會將秘書長吳樹培參加聯署、被指有欠中立的事件,帶到校董會處理。


校董會副主席陳德霖表示,校董會成立的專責小組一直建議,精簡校董會架構,包括3個議員校董席位,他留意到校友評議會已提出將議員校董席位減至兩個,相信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會討論。


散會後,校董香樹輝形容會議氣氛「似學生會開會」。議員校董張宇人未透露會議內容。另一議員校董劉國勳則表示,不同人就重組方案有不同意見,但均認同校董會要重組與改革,他又指校董會的共識是「不希望中大是一個戰場,希望大家能團結一致向前行」。另一身兼中大校董的工聯會鄧家彪視像參與校董會,形容會議順利完成,「一切向前看,期待中大重新出發。」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