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髮禁】申法援司法覆核平機會調查結果 DSE考生林澤駿:成績未如理想但冇得後悔
【挑戰髮禁】申法援司法覆核平機會調查結果 DSE考生林澤駿:成績未如理想但冇得後悔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中六生林澤駿去年挑戰「髮禁」校規,並向平機會投訴學校違反《性別歧視條例》。平機會經過一年調解及調查後,以現有資料未顯示學校涉及違法為由,正式終止調查,並拒絕提供司法援助。林澤駿指目前正申請法援,並提出司法覆核,預料一至兩個月內會有結果。


本身是應屆文憑試考生的林澤駿表示,整體成績滿足入讀大學的最低要求,包括兩科考獲第5級,預料能夠升讀大學,但他指成績未如理想,較原本預期低了一至兩分,未必能夠順利入讀心儀的學科,即中大政治及行政學、哲學,或需改選中大的社科;他計劃申請覆核3科成績,包括中文、通識、資訊及通訊科技。


他認為「髮禁」事件或多或少影響備試狀態,因過程中需要處理不同事務,令他的溫習時間減少,舉例草擬發放給平機會的信件需要花上一至兩日,「那些時間能夠操多10份卷」,又指校方及平機會多次的反駁,亦令他感到無力和挫敗。但他認為「冇得後悔」,直言會盡其能力做可以做到的事,以致令下一位爭取平權的學生或人士,不用承受那麼多。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昨日(18日)發表聲明,指留意到該校一名學生向報章證實,其有關性別歧視的投訴,平等機會委員會現已終止調查, 調查結果為指控不成立。 校方在過去一年多,一直配合平機會調停及調查, 並恪守三方溝通的基本原則,包括對會議內容保密,同時保障學生的私隱,互相尊重。校方亦一直有聽取同學的想法, 以學生福祉為本,並在有需要時予以適切的支援及輔導。 有見該學生向報章表明,打算提出民事訴訟或司法覆核,由於個案可能涉及司法程序,該校不宜評論相關細節。


另外,平機會回應表示,留意到有關個案獲媒體廣泛報道,強調平機會是經過深入調查和客觀分析,決定終止調查,並已向林澤駿解釋決定。由2021年至今年2月,平機會共接獲5宗有關學生頭髮長度的投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53****05
    +85253****05
    9月前
    1 回應 檢舉
    呢條友唔好浪費納稅人嘅錢去讀大學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