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今屆誕生4狀元 李家超:文憑試成績非學生唯一KPI
【DSE放榜】今屆誕生4狀元 李家超:文憑試成績非學生唯一KPI

2023中學文憑試今日(19日)放榜,今屆誕生4名考獲7科5**的狀元,其中3人在數學延伸部分亦取得5**,躋身為「超級狀元」。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赤柱戶外訓練營」開幕禮時表示,文憑試成績非學生唯一KPI(關鍵績效指標),他相信「行行出狀元」,只要學生們抱持自強不息的精神,定能讓自己的人生打開更美好的新一頁。


李家超表示,文憑試成績,不是學生生涯至今唯一的KPI。考生與同學、師長建立的感情和友誼,在校園學懂的人情世故、責任心和對社會的承擔感,同樣非常珍貴。


他又寄語考生,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未來的精彩人生,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政府也會積極推廣職專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不論青年人志趣如何,政府和各個團體都會提供多元學習和就業機會,讓大家發揮所長。他深信「行行出狀元」,只要學生們自強不息,必定能打開人生更美好的新一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在社交媒體發文為考生打氣,指「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強調只要大家方向正確、目標清晰、意志堅定,迎難而上、矢志向前,就能像梅花一樣,傲雪凌霜,綻放燦爛人生。陳國基表示,人生漫漫長路,文憑試只是其中一個考驗,成績理想固然可喜,失準的考生亦毋須妄自菲薄,各專上教育機構都有提供不同類型的課程,讓畢業生繼續升學,增值自己。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到訪一所中學勉勵應屆考生,指考生完成中學已是階段性勝利,又指學習路漫長,直言現是只是其中一個小段,面對成績單最緊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她表示,今屆整體狀元數目減少,但今屆考生經歷三年多疫情,能夠取得如此成績已付出額外努力。而除了狀元數目外,在各個學科取得好成績的同學都有所增加,認為整體表現較之前平均。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