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反駁】回應歐盟涉港言論 中國駐歐盟使團: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
【嚴正反駁】回應歐盟涉港言論  中國駐歐盟使團: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日前通過社交媒體,對香港警方通緝8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表示「譴責」,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亦發表聲明,聲稱香港特區重塑區議會制度違背《基本法》承諾、削弱「一國兩制」原則。對此,中國駐歐盟使團當地時間周四(6日)表示,歐方公然詆毀香港特區法治和制度,違背法治精神和國際法,敦促歐方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歐方公然詆毀香港特區法治和制度,違背法治精神和國際法,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一小撮人員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逃亡海外後繼續煽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肆意挑戰國家底線和法律紅線。香港特區警方秉公執法,依據國安法和本地其他法律通緝這些亂港分子,是順應民意、維護法治的正義之舉,完全符合「一國兩制」原則。


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重塑區議會制度,回歸《基本法》原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僅合法合理,符合現實需要,也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對香港特區完善治理體系、提升地區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義。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敦促歐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中國主權和香港法治,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圖片來源:European Commission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