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奮鬥】王毅稱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 籲三國合作振興亞洲造福世界
【共同奮鬥】王毅稱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 籲三國合作振興亞洲造福世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昨日(3日)在山東青島會見出席2023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主要嘉賓時,談及中日韓合作時表示: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無論頭髮染的再黃,鼻子修的再尖,也變不成西方人,要知道自己的根在什麼地方。三國合作可以振興亞洲,造福世界!


王毅出席國際論壇開幕式並致詞,強調要通過此次論壇,在青島發出中日韓合作重整行裝再出發的明確信號。


王毅表示,20多年來,中日韓合作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逐步成長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次區域合作機制,為三國和亞洲的現代化發展提供了重要動力。


王毅強調,站在時代的十字路口,中日韓三方應當把握潮流大勢,汲取歷史智慧,堅定維護三國合作的正確方向。要堅持相互尊重,和睦相處;堅持開放包容,彼此成就;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


王毅指出,亞洲的和平需要三方共同呵護,亞洲的繁榮需要三方共同推動,亞洲的振興需要三方共同奮鬥。為此,中方建議:一要加強互信,攜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二要加強互惠,攜手打造經濟增長動能;三要加強互聯,攜手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四要加強互助,攜手應對共同挑戰;五要加強交流互鑑,攜手培育社會民意基礎。


圖片來源: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