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關係】李強晤歐洲理事會米歇爾及法國總統馬克龍 促中歐通過合作化解疑慮
【中歐關係】李強晤歐洲理事會米歇爾及法國總統馬克龍 促中歐通過合作化解疑慮

正在歐洲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強,周四(22日)晚上在法國巴黎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李強表示,今年是中國和歐盟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周年。中方願同歐方一道,辦好新一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加強綠色、經貿、數字等領域合作,為中歐關係發展打開新空間。中國發展給世界帶來的是機遇而不是風險,給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帶來的是穩定而不是衝擊。希望歐方客觀理性看待對華合作,同中方共同維護中歐務實合作的良好局面。中方願同歐方共同努力,增強中歐經貿關係的可靠性、穩定性,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同日下午,李強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李強表示,中法具有共同的戰略觀、大局觀,中方願同法方繼續加強在國際事務上的溝通協調,支持對方有益倡議,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和平穩定。


新華社報道,李強表示,這次訪問法國,旨在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並同法方就加強中法合作深入探討。


李強指出,中法、中歐各有優勢,要進一步加強合作,在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傳統領域合作的同時,挖掘在環保、數位經濟、人工智慧、先進製造等新興領域合作潛力,實現互利共贏。他說,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法投資,歡迎法國企業分享中國發展機遇。


李強表示,中法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也是負責任大國,具有共同的戰略觀、大局觀。中方願同法方繼續加強在國際事務上的溝通協調,支持對方有益倡議,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和平穩定。


馬克龍4月曾對中國進行訪問,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據新華社引述,馬克龍告訴李強,他歡迎李強訪法並出席新全球融資契約峰會,表示法方高度重視法中關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通過法中戰略對話、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加強協調,深化航空航天、核能、農食等領域合作。


馬克龍還說,歡迎中國企業來法投資,拓展綠色環保、新能源等新興領域合作。在充滿挑戰的世界上,法中應堅持有效的多邊主義,促進國際社會團結,完善全球治理,推動解決全球性問題。


雙方還就烏克蘭危機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