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訪德】李強稱防風險和合作非對立、不合作才是最大風險 秦剛強調中德要合作不是對抗
【李強訪德】李強稱防風險和合作非對立、不合作才是最大風險 秦剛強調中德要合作不是對抗

國務院總理李強正在德國訪問,他周一(19日)在柏林與德國工商界代表座談, 西門子、大眾、平治、寶馬等德國企業負責人出席。就當前國際經濟政治形勢、未來技術發展前景、一些國家提出「去風險」等議題深入交流。李強周二(20日)將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主持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


李強指出,理解各方都有自己的安全關切,重要的是如何合理界定和防範風險。如果處理不當,將風險擴大化,只會造成更多和更大的問題。企業對風險的感受最直接、最敏銳,知道如何規避和應對,應該把防風險的主導權還給企業。防風險和合作不是對立的,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風險,不發展才是最大的不安全。經濟全球化使世界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應該辯證看待依賴問題,不能人為誇大依賴,甚至把相互依存與不安全簡單畫等號。


李強強調,希望中德企業家順勢而為,始終堅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以高質量高水平的務實合作,更好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並繼續做中德友好的使者,為推動中德關係發展、促進中歐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與會德國工商界代表表示,德中是密切合作夥伴,兩國經貿合作紮實深入,取得巨大成功。德工商界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對中國充滿信心,相信中國將堅持對外開放,願繼續加大在華投資,深耕中國市場,在應對氣候變化、提高研發能力、推進數字化轉型方面進一步深化德中合作,實現在中國生產、和中國研發、與中國雙贏。

另外,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就與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通電話,強調中國的發展對德國是機遇,不是威脅,中德之間要合作而不是對抗。


秦剛表示,中德是重要合作夥伴,中德關係非常緊密。中方堅持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願同德方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交流互鑑、合作共贏原則,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攜手支持經濟全球化,反對脫鈎斷鏈,共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穩定,為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確定性和建設性。


秦剛又表示,兩國外交部將繼續發揮雙邊關係總協調作用,深化各層級交流對話,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上溝通協調,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貝爾伯克表示,德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李強此訪和政府磋商取得積極成果。德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密切各層級交往互訪,深入溝通,增進了解,加強在經貿、應對氣候變化、綠色發展、人文等領域合作。雙方還就烏克蘭危機交換了看法,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圖片來源:新華社、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