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華】駁斥彭博社評論文章 華春瑩:如果誰想傷害中國而自身毫髮無損,那是幻想!
【布林肯訪華】駁斥彭博社評論文章 華春瑩:如果誰想傷害中國而自身毫髮無損,那是幻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18日)早上抵達北京,展開兩天訪華行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媒體,駁斥早前彭博社有關布林肯訪華的評論文章,強調如果誰想傷害中國而自身毫髮無損,那是幻想。


彭博社的評論文章題為《中國最好聽聽布林肯必須說的話》,文章表示,布林肯訪問北京時,肯定會爭取建立預防措施,防止美中之間發生意外軍事衝突,如果中方抵制,就是犯錯。


對此,華春瑩表示,如果誰想傷害中國而自身毫髮無損,那是幻想。對於文章稱中國將面臨更多的制裁,她問到,美國已經制裁了超過12,000個實體,但他們從中得到了什麼?


她表示,對許多中國讀者來說,這篇文章是脅迫,作者可能需要上一堂歷史和地理課。又指出如果中美之間發生意外軍事衝突,那不會是中國採取挑釁行動,相反會是由靠近中國領土的美國軍艦或戰機觸發。她又指出,與作為大國的中國打交道,相互尊重是基本原則,中方始終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但無論何時何地,中方都會毫不猶疑捍衛自身合法正當權利。


圖片來源:新華社、彭博社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