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經濟】內地將推重大措施刺激經濟 發改委:態勢持續向好
【改善經濟】內地將推重大措施刺激經濟 發改委:態勢持續向好

國家發改委今日(16日)表示,將會抓緊制定出台恢復以及擴大消費的政策。另外,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內地會幾天內推出重大刺激經濟措施,包括幾十億美元計的基礎設施支出,以及放寬投資者購買更多房產。


《華爾街日報》報道,最新數據顯示內地經濟復業勢頭減弱,中央計劃採取重大措施刺激經濟,房地產方面,會考慮取消對小城市的第二套房購買限制,亦考慮發行大約1萬億人民幣特別國債。


而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表示,中國經濟整體運行保持恢復態勢,服務業持續回升,消費對經濟恢復發展的拉動作用有望進一步凸顯。她又指,長遠來看,經濟向好的趨勢依然穩固,儘管當前市場需求有所不足、內生動力有待增強,但這些壓力和挑戰不會改變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大勢。隨著宏觀經濟政策效應持續顯現,市場需求逐步恢復,供給結構不斷調整,相信我國經濟發展動能將持續增強、結構將持續向優、態勢將持續向好。


孟瑋表示,下一步,要重點在六個方面發力,一是抓緊制定出台恢復和擴大消費的政策,持續改善消費環境,釋放服務消費潛力;穩定汽車消費,加快推進充電樁、儲能等設施建設和配套電網改造,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下鄉。二是加快實施「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推動能源、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礎設施以及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發揮政府投資和政策激勵的引導作用,有效激發民間投資活力。三是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著力突破短板領域,做大做強優勢領域。四是紮實推動重點領域改革,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五是強化就業優先導向,擴大高校畢業生等就業渠道,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抓好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應保障,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供應保障,有效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


圖片來源:國家發改委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