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 外交公署促放棄以港遏華 特區政府批抹黑香港實況
【嚴厲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 外交公署促放棄以港遏華 特區政府批抹黑香港實況

歐洲議會周四(15日)通過一項涉港決議,促請港府釋放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並再次呼籲歐盟理事會制裁特首李家超等中港官員。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及特區政府均表示強烈不滿,並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公署發言人指,歐洲議會的所謂決議公然為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叫囂制裁中央政府和特區官員進行,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肆意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任何權利自由都不能侵犯社會公共利益,這是國際公約明文規定,也是各國法律實踐通例」。 


發言人續指,黎智英等人「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蓄意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損害香港市民利益和福祉」。 特區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公開審判,體現了「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法治原則,是捍衛《港區國安法》權威的必要之舉,是維護香港社會和平安寧的必然之舉。 有關案件仍在審理之中,程序是「公開合法,無可指摘、不容置喙」。 


發言人指出,歐洲議會政客「不以國計民生為己任,反而利用香港問題造勢作秀」,不過是因為「不能再從香港『之亂』中渾水摸魚,又被香港『之興』刺痛神經,才瘋狂對香港『之治』攻擊抹黑」。 強調少數外國政客的「政治戲碼」絲毫動搖不了特區政府依法治港、懲治犯罪的堅定決心,動搖不了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更動搖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 


公署又正告歐洲議會政客要「認清形勢,擺正位置,改弦易轍,收手噤聲」,立即停止「包庇美化違法犯罪分子的徒勞之舉,立即停止威脅制裁的霸凌行徑,立即放棄以港遏華、不自量力的癡心妄想」。 


特區政府則回應指,行政長官李家超領導香港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天經地義、光明正大、理直氣壯。歐洲政客為政治目的和利益,妄顧事實,抹黑《港區國安法》,抹黑和歪曲香港的實際情況,特區政府強烈不滿及嚴厲譴責。強調李家超堅定不移,全力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和責任。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