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意孤行】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開始試運行核污水排放設備 中方斥:極其自私和不負責任
【一意孤行】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開始試運行核污水排放設備 中方斥:極其自私和不負責任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無視國際和日本民間抗議聲浪,周一(12日)開始試運轉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已多次表明反對日方單方面決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水,強調日方不應出於一己私利,讓國際社會承擔整個海洋受到污染破壞的代價,批評這樣是極其自私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汪文斌指出,日方這種為了本國私利,損害全人類共同利益的做法,說服不了國內外的民眾,只會讓日本蒙羞,讓周邊國家和太平洋島國的民眾受害,令日本進一步失信於國際社會。


據日本福島當地媒體「TUF電視台」報道,東電公司於當地時間早上8時40分左右開始試運轉核廢水排海設備。東電公司稱,在試運轉中,將把淡水和海水混合,並通過排海隧道排放至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約一公里之外的海洋中。本次試運轉預計持續兩星期左右,以確認相關設備能否可靠運轉。


日本多地漁業組織重申反對福島核廢水排海計劃。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經濟產業部長西村康稔上周六(10日)訪問宮城、福島、茨城3縣,與當地漁業團體交換意見,當地漁業組織負責人再次表達反對核廢水排海計劃。據報,日本福島縣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野崎哲向西村康稔表示,將繼續堅持一直以來反對核廢水排海的立場。


另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茨城沿海地區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飛田正美表示,堅決反對核廢水排海計劃。排海計劃增加了漁民對未來的不安,引發當地對漁業能否存續的擔憂。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網站、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