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前駐美大使崔天凱:若要恢復中美高層防務談判 美應本著「誠意」減少軍事部署
【中美關係】前駐美大使崔天凱:若要恢復中美高層防務談判 美應本著「誠意」減少軍事部署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資深外交官、前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在香格里拉對話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如果要恢復中美高層防務談判,美國應本著「誠意」,減少在中國附近部署軍力。


報道稱,崔天凱表示,儘管兩國軍方仍有溝通渠道,但他質疑是否有足夠的政治意願來防止衝突。


崔天凱在談及美國海軍和空軍在中國附近部署軍力時說,「他們離我們的領土太近了,離我們的領海太近了。」他又反問,「他們為什麽要漂洋過海來?到我們家門口?」


崔天凱說,「如果秉持著善意,如果本著誠意,他們總能找到有效的溝通方式。」崔天凱還表示,美國在中國附近部署軍力「當然是對其他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不尊重,更具體地說,他們總是喜歡單邊制裁。」


不過,報道稱,崔天凱對兩國關係仍持樂觀態度,「我希望未來幾個月和幾年情況會有所改善。」他說,「作為原則問題,我們隨時準備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進行更多對話。」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