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稱不認為台灣會宣布獨立 拜登:中美關係很快解凍
【中美關係】稱不認為台灣會宣布獨立 拜登:中美關係很快解凍

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廣島出席七國集團峰會之後,周日(21日)在記者會表示,美國不是要與中國脫鈎,而是想在與中國的關係上去風險化與多元化。他表示,華盛頓與北京的關係應該「很快」可以解凍。拜登又指,已經明確表態,不認為台灣會宣布獨立,而美國會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今年初擊落一枚入侵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後,雙方緊張關係即更形惡化。拜登表示:「它(汽球)被擊落後,就雙邊關係而言一切都改變了。我想你們會見到(中美)關係很快解凍。」


拜登又稱美國政府正在考慮解除對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美國2018年因中國從俄羅斯進口武器,對當時任職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主管武器工作的李尚福實施制裁。他也是史上首位被美國制裁的解放軍上將。


他並透露,自己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談當中談到台灣議題,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同時會確保台灣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