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七國集團峰會今日舉行 中國駐日公使促停反華政治表演
【G7峰會】七國集團峰會今日舉行 中國駐日公使促停反華政治表演

七國集團(G7)峰會今日(19日)起一連三日在日本廣島舉行,中國駐日本使館公使楊宇嚴肅敦促不得使峰會及有關雙多邊活動成為反華遏華的政治表演。


楊宇表示,七國集團峰會即將召開。中方對近期種種跡象反映出的峰會涉華消極動向表示嚴重關切,嚴肅敦促日方作為東道國,切實妥處峰會涉華因素,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對華經貿遏壓,停止操弄涉海問題,停止炒作「中國威脅」,停止搞遏華「小圈子」,不得使峰會及有關雙多邊活動成為反華遏華的政治表演。


楊宇強調,當前中日關系面臨覆雜局面,處在關鍵路口。日方應以實際行動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和迄今表態承諾,推動峰會平衡把握涉華議題,防止給中日關係帶來更大障礙和衝擊。


而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行會晤,雙方互相讚許合作關係更為緊密,顯示兩國之間的經濟和國家安全聯盟已經成長。兩人會面長達70分鐘,談到台灣議題、北韓議題、俄烏戰爭及伊朗問題。兩人承諾會致力因應中國脅迫性作為,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應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當中,岸田希望與拜登討論在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強硬態度下,如何進一步加強威懾和應對能力,並確認台灣海峽對全球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中國駐日本使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