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國際】香港首辦寧夏葡萄酒大師班 「全球唯一華人侍酒大師」呂楊:寧夏葡萄酒在世界舞台毫不遜色!
【走向國際】香港首辦寧夏葡萄酒大師班  「全球唯一華人侍酒大師」呂楊:寧夏葡萄酒在世界舞台毫不遜色!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大師班」今日(13日)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這是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首次在香港舉辦大師班推介活動。全球唯一華人侍酒大師呂楊帶領與會嘉賓,品鑒了龍諭龍12赤霞珠干紅葡萄酒2019、賀蘭魂英雄版珍藏赤霞珠干紅葡萄酒2018、崢留5200葡萄蒸餾白酒等16款,來自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佳釀。



活動上,呂楊從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區位、風土、歷史等多個角度介紹了當地的發展現狀,以各大酒莊的佳釀特色。他在活動結束後接受採訪時說,覺得寧夏的葡萄酒,在過去10年間一直在進步,「不僅質量越好,風格也越來越多變,更重的是,寧夏也開始走上了尋求自己特色、特點和風格的路上,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呂楊認為,寧夏的葡萄酒產業還是一個很新的產區,肯定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磨練,「但至少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現在在寧夏產區內部有一些品牌、有一些酒莊,可以自豪的說,放在世界的舞台上都毫不遜色。」


作為首位獲「侍酒師大師」(Master Sommelier,簡稱MS)稱號的華人,呂楊坦言這次可以在香港向港人及國際賓客,推廣來自國家的葡萄酒,「很開心也很自豪,而且也有一些責任感在裡面!」他認為,推廣寧夏的葡萄酒,首要是先讓葡萄酒愛好者、香港同胞把「酒先喝起來」,盡量能夠多嘗試寧夏的葡萄酒。



本港葡萄酒愛好者在品鑒結束後亦紛紛說,寧夏葡萄酒「有驚喜」,水平不斷上升,多款品質已經比肩國際水準,前景十分廣闊。相信通過本港作為推廣宣傳平台,能夠帶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願意去了解並消費寧夏葡萄酒,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越來越多本港餐廳也會嘗試選用中國葡萄酒。


寧夏賀蘭山東麓,是業界公認的世界上最適合種植釀酒葡萄和生產高端葡萄酒的黃金地帶之一。2022年,寧夏將葡萄酒產業列入「六特」產業之首,提出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目標。截至2022年,全區釀酒葡萄種植和開發面積58.3萬畝,佔全國種植面積35%左右,是中國最大的釀酒葡萄集中連片產區。現有酒莊和種植企業實體228家(其中已建成酒莊116家),生產葡萄酒1.38億瓶,佔國產酒莊酒釀造總量的近40%,居全國酒莊酒產量第一位。


「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品牌價值301.07億元,位列全國地理標誌產品區域品牌榜第9位,酒莊年接待遊客超過135萬人次,綜合產值342.7億元。寧夏葡萄酒先後在品醇客、布魯塞爾、柏林等國際葡萄酒大賽中獲得1100多個獎項,佔全國獲獎總數的60%以上,產品遠銷4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