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美國會報告籲制裁港國安法法官 外交公署斥搞政治恐嚇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
【強烈譴責】美國會報告籲制裁港國安法法官 外交公署斥搞政治恐嚇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早前發表名為「一國兩制:香港的政治犯和法治的侵蝕」(One City, Two Legal Systems: Political Prisoners and the Erosion of the Rule of Law in Hong Kong)報告。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12日)發聲明指,針對該份所謂「報告」,肆意抹黑《港區國安法》和特區司法制度,叫囂對香港國安法法官實施無理制裁,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司法機構、法官與司法人員獨立且不受干預地行使司法權力,是全球法治社會的基石,更是香港法治的名片。《港區國安法》「一法定香江」,讓香港重回海晏河清,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特區司法機關和法官依照法律規定、根據法定職權、遵循法定程序秉公獨立辦案,盡忠職守,天經地義。


發言人表示,縱觀全球通例,除了19世紀歐洲封建社會可以利用皇權王權甚至教權打壓凌辱法官外,現代社會未曾聽聞哪個國家公然冒然制裁懲罰法官。美國無良政客口口聲聲標榜尊重法治與司法獨立,卻公然踐踏法律公義,一再揮舞制裁大棒,妄圖搞政治恐嚇,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其蒼白空洞、蠅營狗茍的叫囂,只會愈發暴露其與亂港分子沆瀣一氣的真實面目,只會愈發凸顯其狂妄自大、恬不知恥的醜惡嘴臉,愈發讓世人看清其「以港遏華」的卑鄙用心。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是少數魑魅魍魎為所欲為的「政治秀場」。中國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鬼,任何無謂的聒噪和威脅施壓制裁,都絲毫動搖不了中方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決心,只會激起中國人民同仇敵愾的強大力量,只會不斷敲響這些美國政客和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


香港特區政府同日亦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有關報告,以及就涉港情況舉行的所謂「聽證會」。發言人表示,該份所謂「研究報告」點名威脅「制裁」香港特區法官,卑劣無恥地蓄意對香港特區法官惡意施加壓力,企圖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損害香港特區執行司法公義的制度,至為可鄙。該等美國政客口說維護法治,但實際上以政治凌駕法律,嚴重破壞法治,表裏不一的「雙標」虛偽面目表露無遺,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


發言人續指,自《港區國安法》在2020年6月實施以來,美國政客一直故技重施,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和藉口,對盡責、忠誠和依法落實《港區國安法》的香港特區肆意攻擊。美國政客出於政治動機,妄圖把謊言重複一百次,假做成真理,破壞香港特區司法公正,只反映其小人之心、下流行為,最終自暴其短,理屈詞窮,注定以失敗告終。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同時譴責黎崇恩再次乞求外國政治力量,企圖促使被告人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作為香港高等法院律師的任建峰,竟然參與此等政治鬧劇,詆毀其所屬的法院,甚至支持所謂「制裁」,同樣令人髮指。


發言人表示,司法機構致力維護法治,香港特區法院的獨立審判權受《基本法》保障。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緊守司法誓言,奉公守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維持司法公義。特區政府對他們不受恫嚇影響,繼續獨立並無畏無懼地履行司法職責充滿信心。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並竭盡所能確保他們無需為此等恫嚇擔憂或恐懼而繼續履行職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