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臨門】江旻憓哥倫比亞大獎賽奪金 料可重登「世界一姐」寶座
【雙喜臨門】江旻憓哥倫比亞大獎賽奪金 料可重登「世界一姐」寶座

香港女子重劍一姐江旻憓強勢登頂,於本港時間周一(8日)早上結束的哥倫比亞卡里大獎賽決賽,她以15:8 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國對手Marie-Florence Candassamy,首奪大獎賽金牌,亦是事隔4年3個月後在世界舞台奪冠;根據兩年內個人最佳7場比賽的排名積分,Vivian可重登「世界一姐」寶座,雙喜臨門。


巴黎奧運計分周期剛開始,Vivian已急不及待展示實力,以世界排名第二直入64強的她,在頭幾圈未受太大考驗,先後擊敗波蘭、捷克、美國及加拿大選手入四強。江旻憓在四強對世界第六的意大利Rossella Fiamingo,二人同是應屆世錦賽銅牌得主,雙方在比賽中一直拉鋸,多次打成平手,最後在補時一分鐘「決一劍」下,Vivian把握機會以9:8躋身決賽。


Vivian決賽對手是世界第三、現年32歲的Marie-Florence,過去5個月2人曾碰頭兩次,互有勝負,雙方在第一節打成4:4平手,賽前曾表示近期狀態大勇的Vivian在第二節逐步拉開比分至9:4,將5分領先優勢帶入第三節,最後以15:8大勝奪冠,取得個人第一面大獎牌金牌。這亦是Vivian自2019年2月奪巴塞隆拿世界盃金牌後,再次踏上世界級最高頒獎台。


由於世界第一的南韓宋世拉於同一大賽中16強止步,而Vivian跟宋的世界排名積分只相差7分,在今仗進帳冠軍積分48分,再扣除去年同期一場分數後,Vivian可以繼2019年後再次登上世界第一。


世界排名100的小師妹佘繕妡亦有不俗表現,她在小組賽錄得5勝1負,再在淘汰圈擊敗墨西哥選手入64強,可惜以15:3不敵世界40的法國老將josephine Jacques Andre Coquin。


同場進行的男子重劍,世界排名78的何瑋桁今站亦有突破表現,從小組殺入主賽圈64強;首圈即對世界排名第8的法國劍手Alexandre Bardenet,他爆冷以15:11勝出,次圈以15:13險勝意大利的Giulio Gaetani入16強,突跛3年前德國世界盃32強成績。


圖片來源:FIE - International Fencing Federation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