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危機】美國第一共和銀行遭接管、由摩根大通收購 成為兩個月內第3間倒閉美國銀行
【美國銀行危機】美國第一共和銀行遭接管、由摩根大通收購 成為兩個月內第3間倒閉美國銀行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FRB)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是兩個月內第3家倒閉的銀行。FDIC亦宣布,為保障存戶,已將FRB的所有存款及絕大部分資產轉讓予摩根大通。


FDIC指出,已接受摩通的入標並簽訂了協議,FRB的存戶將自動轉成摩通客戶,並可動用所有存款;同時摩通亦同意收購FRB幾乎所有資產。截至4月13日,FRB總資產約有2291億美元,存款總額約1039億美元。


摩通預計,是次交易將確認約26億美元的前期一次性稅後收益,但並未反映未來18個月內預計約20億美元的稅後重組成本;同時料每年提供逾5億美元的淨收入,適量提升每股盈利。而收購後,摩通料其資本繼續充足,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CET1)比率與早前定立在2024年首季達13.5%的目標一致,並保持健康的流動性緩衝。


摩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稱,「政府邀請我們和其他人挺身而出,我們做到了」,表明是次收購對該行的整體收益不大,但對股東有利,因有助於進一步推進其財富戰略,並補充現有的經營權。


FDIC估計,是次接管的成本估算約為130億美元,最終成本將在完成接管後確認。FDIC又指,將繼續為銀行存款提供保險,FRB存戶毋須換銀行,已可獲得原有的存款保障,而目前仍要繼續使用FRB現有的分行,直至摩通完全調整系統。摩通亦表明,即使超出保障範圍,都會保障FRB所有存款。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