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自由貿易】中方批德國出口管制半導體化學品 反對美國典型科技霸凌行為
【捍衛自由貿易】中方批德國出口管制半導體化學品 反對美國典型科技霸凌行為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對德國政府考慮限制向中國出口用於製造半導體的化學品一事回應表示,中國是全球半導體重要市場,搞出口管制的做法不具建設性,最終只會損人害己,也影響全球的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中方奉勸有關國家尊重市場經濟規律,從維護規則和自身利益出發,與中方一起共同維護國際經貿秩序,推動構建開放型的世界經濟。


此外,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典型科技霸凌行為,並呼籲各方捍衛自由貿易規則。


商務部發言人回應有報道指美國要求南韓晶片製造商,不要填補美國在中國市場的份額,指美方的做法嚴重干擾企業間正常經貿往來,破壞市場規則和國際經貿秩序,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近期相關國家晶片企業的收入及利潤大幅縮減,重要原因是美方強推脫鉤斷鍊,中方呼籲有關國家政府和企業從自身長遠利益出發,共同捍衛自由貿易規則,共同構築安全穩定、暢通高效、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體系。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