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休在即】臨危受命維護國安引以為豪 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寄語後輩:勇於擔當保家衛國
【榮休在即】臨危受命維護國安引以為豪 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寄語後輩:勇於擔當保家衛國

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榮休在即,警方刊物《警聲》昨日(26日)刊登專訪報道,回顧劉賜蕙38年的警務生涯。劉賜蕙提到,她最感自豪和光榮的是能帶領國家安全處,協助警隊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她亦勉勵同袍要勇於擔當,迎接未來的國家安全挑戰。


2019年反修例事件引發史無前例的社會動盪,凸顯香港當時在國家安全領域上面臨嚴峻威脅。國家在緊急關頭在港頒布《港區國安法》,劉賜蕙臨危受命,帶領國安處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至今在制止及打擊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上取得階段性成果。劉賜蕙表示:「出任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是我38年警務生涯中最光榮的使命。當時眼見香港被外部勢力和暴力動亂蹂躪破壞,我感到很痛心和悲憤,所以希望盡我所能,協助警隊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報效國家。」


(劉賜蕙(後排左四)於1985年完成警察學院基礎訓練課程,與女警班同學合照)

劉賜蕙表示,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全賴有國安處這支愛國團隊。她說:「國安處人員有着愛國愛港的熱忱、共同的目標和價值觀。大家排除萬難、各司其職,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己任,他們的努力和付出功不可沒,我非常感激人員一直以來對我的信任和支持。」


雖然香港社會的元氣逐漸恢復,國際盛事及會議亦陸續舉辦,市民生活已重回正軌,但劉賜蕙形容香港所面對的國家安全形勢仍然是風高浪急、暗湧處處:「反中亂港分子仍積極利用軟對抗手段或煽動性資訊向社會滲透不利國安的思想,本土恐怖主義的風險亦不容忽視,外部勢力更不惜一切手段壓制中央及特區政府。」


(劉賜蕙(後排左七)與同袍完成除夕的通宵工作後,齊於2000年元旦日迎接千禧年第一道晨光)

警隊走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最前線,有責任切實執行《港區國安法》和其他香港現行法律,防範及制止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她寄望每位警務人員能明白自身角色,並勉勵同袍時刻保持憂患意識,勇於擔當、迎難而上,竭盡所能履行保家衛國的使命。


圖片來源:《警聲》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