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存疑】范徐麗泰:若民主黨繼續不參選、不如叫論政團體
【價值存疑】范徐麗泰:若民主黨繼續不參選、不如叫論政團體

民主黨以往在區議會屬民主派中的大黨,目前在全港區議會只剩7席,主席羅健熙回應指,該黨是否參選,要視乎有多少空間參與,是否可繼續服務市民等,再作衡量及決定。前立法會主席、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接受《星島頭條網》訪問表示,若今次民主黨繼續不參選,她相信選民會懷疑民主黨還有否存在價值,作為一個政黨不參選,「不如叫論政團體」,他們要審視自身的存在價值。


范徐麗泰表示,要記得2019年區議會選舉,當時選出了很多不但沒有服務區內市民,部分區議員更是教育程度不足,最令人擔心的是他們在區議會不是真的關心區議會事務,而是泛政治化,「同政府做對抗」、「侮辱官員和警官」,「完全唔明白點解佢哋會選到」,所以區議會必須要改革。


范徐麗泰指,「現在唔係民主黨嘅人有問題,而係以前民主黨有成員作出不愛國,甚至有害於香港繁榮安定嘅行為,相關人士已經開展法律程序,黨內仲有好多其他人」;「相信民建聯及工聯會都支持民主,民主黨有咩唔同呢?點解佢哋唔去參加呢?」她說,若他們覺得自己勝算低而不參選,是他們個人的選擇,絕對不是政府或任何方面不讓他們參選。


她又認為「直選、間選、委任」的比例可以參考立法會,直選應佔少數,在「1/4與1/5之間」,而應該有更多地方人士參與「間選」,例如地區委員會、滅罪委員會等代表應該進入議會,以平衡「嘩眾取寵」的人士。她認為區議員不應只在乎選區內的居民利益,而應顧及整個大區的利益「考慮大局」,區議員要做選民與整個區的連繫,例如有時要向選民解釋為何他們的訴求未能達成。


她強調投票率若偏低也「無所謂」,她指2019年區議會選舉時投票率極高,但環顧世界的地區選舉也沒有如此高,一般都是兩成至四成的投票率,「唔投票嘅人冇特別需要想區議員幫佢爭取,咪唔投票囉」,區議員當選後的表現是否合格才重要,「投票率幾高冇意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民主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