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香港啟動】4.29全港戲院日打頭陣 「財爺」料總開支約2000萬元以內
【開心香港啟動】4.29全港戲院日打頭陣 「財爺」料總開支約2000萬元以內

政府今日(24日)舉行記者會,介紹「開心香港」系列活動。一系列活動,由4月29日的「全港戲院日」打頭陣,當日觀眾可以劃一票價港幣30元到全港商業戲院,觀賞各類型公開放映的電影,藉此鼓勵更多香港市民購票入場觀賞電影。


「開心香港」其餘活動還包括:


4月29至30日:「開心香港」美食市集


——於香港島舉辦大型周末美食市集,以環球美食為主題。市集會加入青年元素,並設有表演丶兒童遊戲等,以增添歡樂氣氛。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活動全部免費入場,不過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指,由於首場在會展的活動於室內舉行,入場人數會有限制,所以需要門票入場。當局預計會派10萬張門票,亦有部分門票在當日現場派發,但政府仍建議市民預早取票。她指,本周三(4月26日)開始在全港18區的民政諮詢中心派發美食市集門票,暫定每人兩張。


5月6至7日:「開心香港」美食市集


——於新界區舉辦大型周末美食市集,以華夏美食及香港懷舊地道美食為主題。市集會加入青年元素,並設有表演、兒童遊戲等,以增添歡樂氣氛。


——地點:沙田大會堂廣場及沙田公園


6月3至4日:「開心香港」美食市集


——於九龍區舉辦大型周末美食市集,以亞洲美食及美酒佳餚為主題。市集會加入青年元素,並設有表演、兒童遊戲等,以增添歡樂氣氛。


——地點:觀塘VESSEL發現號


6月3日、10日、17日、24日:Chill All Night


——於海洋公園下園區舉行「Chill All Night」活動,每晩讓最多5000名訪客(共20,000名訪客)免費入場參加。活動包含多媒體光影匯演和現場娛樂表演。


——地點:海洋公園


6月18日:2023 奥運日曁杭州 2022 年亞運會趣味跑---體育嘉年華


——場內設有體育示範和體驗、遊戲攤位、杭州亞運專區。市民完成體育體驗及遊戲攤位後,可獲得印章乙個,獲得指定數量之印章即可到紀念品換領處換領指定紀念品。歡迎市民一家大細免費參與。


——地點:西九文化區


2023年6月22日至2024年1月7日:開心香港漁農嘉年華


——以一系列嘉年華活動鼓勵漁農業界積極參與展銷本地優質漁農產品,與民同樂。活動的高潮是將於2024年1月5至7日在旺角花墟公園舉行的「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為全港規模最大的戶外漁農墟及現代化漁農科技展覽。


——地點:全港不同農墟;「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將於旺角花墟公園舉行


7月8至9日、15至16日、22至23日、29至30日、8月5至6日:Harbour Chill


——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全球不同地方的表演團體將呈獻舞蹈、音樂、街頭表演等精彩演出,亦會上演全新燈光匯演,讓市民和旅客在欣賞維港景緻的同時享受新體驗。


——地點:灣仔臨時海濱花園和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


8月9日及12日: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


——曼聯U16青年隊會到訪香港參與為期一星期的文化及足球交流活動,並與本港年青足球精英進行兩場友誼比賽,亦會參與社區服務,與本地年青人直接交流。

——地點:旺角大球場


8月4至13日:「開心香港」市集@科學園


——「開心香港」市集@科學園聚焦創新科技產品及美食體驗,市集包括香港創新製造格仔舖,匯聚眾多香港製造的產品(包括科技產品、食品和營養補充劑等)。科學園內的所有餐廳將提供「開心香港」特别餐單,將科技帶進食品當中,讓市民可滿載而歸。


——地點:香港科學園


8月(日子待定):數碼娛樂領䄂論壇


——數碼娛樂領䄂論壇將會展示不同科技的應用,包括 Web3.0、元宇宙、藝術科技及運動科技。


——地點:數碼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粗略估計整個活動開支約2000萬元以內,細節仍有待敲定,當中美食市集「使錢會比較多,例如在會展搞要畀場租」。


陳茂波指出,今次「開心香港」活動口號為「好玩好食,開心積極」,指香港作為「盛事之都」,最近多了不少遊客訪港,相信今年經濟會比去年好,希望可以與市民同樂。


被問到此項目能帶來多少經濟成效,陳茂波指,推動經濟發展、減低市民壓力是多方面工作,例如《財政預算案》亦提出紓困作用,如補貼電費、派電子消費券,而派消費券耗支300億元,難以與「開心香港」2000萬元開支相比。他又指,生活除了工作賺錢,亦希望過得開心,指過去3年生活困難、鬱悶,通關後市民外遊散心是好事,「去完旅行回來,如果香港有好嘢玩,大家都想參加;如果唔得閒去旅行,留在香港都好多選擇。」


至於「開心香港」活動有否設定KPI,負責美食市集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說,「開心」難有KPI,希望參與活動的市民有開心的心情。陳茂波則說「開心係好個人」,亦關乎社會整體氣氛,「當我們自己開心、樂觀啲,亦會感染其他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