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亂】中國外交部:將保護1500多名同胞安全
【蘇丹內亂】中國外交部:將保護1500多名同胞安全

蘇丹首都喀土穆及多地爆發武裝部隊間的衝突,目前,當地局勢混亂,同時威脅身在蘇丹特別是喀土穆地區中國公民、機構的安全。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吳璽今天(23日)接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高度重視當地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加強在蘇丹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保護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會同各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以及駐蘇丹等國使館,將踐行「外交為民」,夜以繼日地開展工作,密切跟蹤形勢發展,制定各種工作方案,同在蘇中國同胞保持密切聯系,發布領事提醒,同蘇丹有關方面密集溝通,千方百計地保護在蘇丹1500多名中國同胞的生命安全。


目前喀土穆等地槍炮聲不斷,流彈威脅較大,打砸搶案件增多。吳璽提醒,在蘇丹尤其是喀土穆地區的中國公民,務必密切關注所在地安全形勢和駐蘇丹使館發布的通知信息,保持冷靜,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範。有任何需求及時聯絡使館,使館將全力以赴予以協助。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周六(22日)晚上發出通知,統計在當地中國公民撤離意願。蘇丹軍方早前亦發表聲明指,會協助中國、美國、英國和法國的外交人員和國民,正協調安排用軍機從首都喀土穆撤離。


中國駐蘇丹大使發出通知指,目前,蘇丹首都喀土穆多地持續交火,為做好在蘇中國公民安全保護工作,正統計在當地中國公民的撤離意願,要求所有在蘇丹的公民,於當地時間星期六(22日)晚上9時前填寫表格,包括姓名、年齡及撤離目的地等訊息。又敦促中國公民繼續密切關注形勢,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範,保障人身安全。


連日來,首都喀土穆多處包括機場都是衝突地點,已有超過400人死亡、3000多人受傷。


圖片來源:新華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蘇丹共和國大使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